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寂地

寂地的《我的路My Way》绘本系列出第四本了!欣喜的我二话不说就决定买下,店员问我有没有会员卡,可获得十巴仙折扣,可我没有呀!但是店员很好,她说若我的朋友是会员,把会员号码念给她也可获得折扣。当下我立刻想到了琦琦的爸,打了个电话要号码然后就付钱把书带走了。

我在部落格老家也写过关于寂地的blog,当时是在一本香港杂志发现寂地的《我的路My Way》连载,我看到的那篇是“星之魔术师”。基于喜欢她的绘画及文字,我却不知道何处可以找到她的绘本,只好将她写进blog里。一天,琦琦的爸打电话告诉我在漫画店看见了《我的路My Way》绘本,我终于如愿的找到了她,欣喜若狂。

现在的年轻人都出名得早,寂地的年纪也很轻,但是她的绘图拥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比许多绘家更早找到了定位,《我的路My Way》在2004的东方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里夺得了金龙奖最佳绘本漫画奖作品。寂地的文字感性中带忧伤,尤其是第二本绘本,完全透露了失去亲人的悲痛。我觉得《我的路My Way》最特别的地方是绘本中人物的的眼睛都是两个黑圆圈,像深深的无底洞;人物的表情也是默默的(几乎没什么表情),唯有文字带动情感的起伏。第四本看完后,发现寂地的绘图颜色更丰富、背景更多花样了,犹如心境的转变,寂地比以前快乐了。


p/s: 琦琦是一只可爱的狗狗。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
如果琦琦是一隻可愛的狗的話,那麼她的爸爸就是狗爸爸囉……狗爸爸也有書店會員的密碼的?真是農歷七月~怕怕。

g said...

g不知道寂地是谁,可是看上去寂地的画有欧洲古典风~就像Tim Burton's The Corpse Bride那套动画风格~


PB,是狗主吧~呵呵,吓人!

chengsun said...

有机会想看看里面的文字, 我对画风反倒不太感兴趣......

Beck Lim said...

在书店翻看过这本书~画风满特别的~
你说的“现在的年轻人都出名得早”.....
这一句话让我感触了下 因为 自己不再年轻了...

xiangxi said...

pb,
神奇吧?那只好请琦琦的爸来留言了。现在的人都把宠物当儿女嘛!如果可以跟动物沟通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是看太多动画及漫画了,有这个幻想)。:p

g,
寂地是中国女孩,我的“博客在外”有她的部落格链接。很多中国插画家都很棒!

chengsun,
有机会你还是可以接触她的书,或去她的部落格看看。

beck lim,
她的画风的确不是一般而已。呵呵,我写“现在的年轻人都出名得早”时也有你一样的感触。

Anonymous said...

下次你要大众卡问我会员号码啦~ 哈哈 你遇到的这位店员真好...

我喜欢漫画人物表情默默地...感觉很有feel...(有点白痴的理由 = =")

谢谢你的介绍,请问一本多少钱?

xiangxi said...

白雪,
大众卡我也有,我常买中文书嘛!
人物的感觉确实很有Feel,也带了一点忧郁,你可以去她的blog看看。一本是RM20,我四本都有了!:-)

茉莉 said...

看你介绍感觉不错。。。
请问那里可以买的到?

xiangxi said...

jasmine,
在茨厂街大众书局对面的书店:独一书坊(Megamics)

茉莉 said...

哦~~谢谢!
今天我去了大众书局买了2本RM 3.60的特价书!
还是厚厚的,彩色的~觉得值得到啊~
爽哦!
可惜赶时间,不然收获更多..
可是我最大问题是,
家里堆积的书本和杂志,
我几时看完啊!!!??

时间不够用啊~~~ >_<|||

xiangxi said...

jasmine,
书买了可以慢慢看也不过时的,唯有杂志才会退潮流。特价好书,不买不行,我也是有一些书还没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