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有时候我也是左撇子

看了英文报才知道这个世界有人在庆祝一些特别的日子,为了某种原因把某个日子定为某个节日,但却未必是个重要的节日。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International Left-hander's Day),根据调查,在这个世上,十人当中有一人是左撇子,就是等于这世上有十巴仙的人是惯性用左手的。

在婴儿时期,当我们开始懂得用手拿东西,都会被留意是用左手或右手,当被发现惯性用左手时,就会被纠正用右手。更明显的是再长大几年,开始学习写字及涂鸦时,若你是用左手抓笔,几乎都会被纠正"正确"的右手抓笔手势。以前,有些更严厉的父母还会用藤条强逼孩子用右手写字,因为在大人的观念里用左手写字是错误的,是不被允许的。时代进步了,现在的孩子用左手或右手写字是否被允许自由发挥了呢?

左撇子的人数始终比较少,看到用左手写字及画画的朋友,我也曾经惊奇的问:咦?你是用左手的啊?但之后就见怪不怪了。我也曾经听闻过左撇子都是聪明的人,这点我蛮赞成的,因为我也有很聪明的左撇子朋友。报章上列出的左撇子国际名人也都是赫赫有名:咱们的首相伯拉、Michaelangelo、Leonardo da Vinci、Ludwig van Beethoven、Mahatma Gandhi、Napoleon Bonaparte、Wolfgang Amadeus Mozart、Bill Gates、Bill Clinton、Angelina Jolie、Nicole Kidman、Oprah Winfrey、Kurt Cobain。。。。。。

一些用品也特别为左撇子而设计:罐头开、剪刀、笔、铅笔刨、吉他及小提琴等等。右撇子若有留意平时自己的惯性动作,你会发现除了写字,其实有些动作我们用左手的表现是超越右手的。比如:握电话听筒、接听手机来电、往背部中央抓痒、挤牙膏、拿杯子喝水、喝茶、喝咖啡等等。

最后,请你做这个动作:双手十指紧扣。

你发觉你的左手拇指很自然的叠在右手拇指之上吗?
(呵呵,此动作只是纯粹轻松一下。)

19 comments:

钪凯 said...

Kurt Cobain~~~我偶像!

xiangxi said...

很另类喔!我有一个同学长得有点像他,他也喜欢他,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叫他Cobain。

g said...

不来向希这里,g还真不知道有这个日子~
资料输入中......

xiangxi said...

g,我也是看了报章专题才知道这个节日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通常还是右手上阵

CGYAn said...

我是右撇子,可是用左手刷牙。习惯了,用右手反而不灵活。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我也聽說過
在以前,用左手寫字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他們就被逼被訓練成用右手寫字。
不過在其它方面,還是用左手的
我媽就是這樣

Anonymous said...

我兒子也是左撇子,我正在懊惱怎樣教他彈吉他,去騙女孩子呢~

Anonymous said...

我用左手寫字畫畫拿筷子
不過打球喝水握手用右手

吉他,也是右手~
所以樓上的不用那麼擔心

xiangxi said...

cgyan,
如果我用左手刷牙,应该会流血。

莉璐金,
现在的情况应该比较自由了吧?左右任发挥。

pb,
吉他可以特别定制给左撇子弹的。但是,弹吉他可以骗到女孩子吗?

山姆,
你的左右脑发展很平衡哦!没有偏左或偏右。

Anonymous said...

山姆,
我知道左撇子也可以彈吉它,但是我不會教,不能省錢啊~

版主,
至於彈吉他可不可以騙到女孩子的問題……呃,你看看鈧凱就知道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平衡導致一事無成的幾率很高..

pb,
那也只好乖乖賺錢了~lol

xiangxi said...

oops,钪凯你用吉他骗过女孩子呵?现在呢?

pb,
歌声可以到处飘,吉他很难到处带;唱歌动听应该比会弹吉他更能骗到女孩子哦。

Anonymous said...

版主,
把你給我的回應左看右看,你好像在說:鈧凱會彈吉他,但不會唱歌,所以一路來都沒有人見過他騙到女子……

xiangxi said...

pb,
哈!不是这样的啦,这样会越描越黑,钪凯有很多歌迷的。
我意思是说,先教你可爱的儿子唱情歌,然后才学吉他。

elcaro said...

我惯用右手,训练左手,现在基本上左手右手功能接近,虽然左手写字还是很丑……

喜欢这几个:
Michaelangelo、Leonardo da VinciLudwig van Beethoven、Wolfgang Amadeus Mozart、Bill Gates

lala said...

本狗也是用左脚做事情的,可是都没有觉得很聪明OR醒目...

xiangxi said...

Oracle,
很好的训练。你喜欢的那几个都是很厉害的艺术家,音乐家及天才。

lala,
或许你身旁的人觉得你很聪明呢!

elcaro said...

因为我念美术的嘛……又很迷古典乐,作莫会欣赏bill gates,我自己也不懂,我其实很讨厌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