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这是一个烟花的季节

这是一个烟花的季节。
灿烂、夺目、艳丽、掌声、惊叹、热闹......
有个中国歌手唱过: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幸好我们不孤独,你我他约定,博客约十人浩浩荡荡,往“赛城”赏烟花,拍天上的花。
我们在对岸观花,在河边笑谈,相机在三脚架上预备,等待对面发射烟火,手指按快门捕捉瞬间的美丽。


鬼脸!



这是一个欢庆的季节。
马来西亚国旗四处随风飘扬,
车上、山上、船上、屋顶、路边...... 可以插国旗的地方都有了。
我没有插国旗,只好在这里跟马来西亚说,祝福您:万寿无疆。


我第一次拍烟花,手忙脚乱,错误百出;拍烟花是没有时间想的,之前要做好准备功夫,只要速度捉住瞬间。我献丑了,不好意思送给没有去观烟花的你,等我下次再拍有进步的烟花,等我。

28 comments:

◤kahyan™◢ said...

好美啊!

嗯,你不是有拍到1张星星的吗?

xiangxi said...

kahyan,
有星星,还有心,想不要post的,那就再补上好了。

Anonymous said...

徒弟再次向师傅请安!

xiangxi said...

twilight,
老话一句,no no no.

g said...

向希这里拍得比茉莉花的美!

这里没有口花花的说~

xiangxi said...

g,我献丑了,从错误中学习,我下次一定要拍比较可以看的。

钪凯 said...

如果当天的风大,就会更完美了。

GanTC said...

你的照片果然最漂亮。

P/S:你的徒弟又来请安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煙花猶如愛情---短暫的燦爛美麗之後,只留下揮之不去的火藥味……』--亦舒說過這樣的話,她的一字一句我記不清楚了,大意卻被我記得牢。
不喜歡煙花的我願與喜歡煙花的版主共勉之……

xiangxi said...

钪凯,
我缺乏准备,应该去参考多些拍摄烟花的资料才好,风大风小就顾不了了。

gan,
我刚才去sengkit的blog偷师了,也和Jerry谈过拍烟花的技巧,我知道要改善的地方了(我的还不能说漂亮)。

pb,
谢谢pb的分享,虽然我没看亦舒的小说,但是这句『煙花猶如愛情---短暫的燦爛美麗之後,只留下揮之不去的火藥味……』说得很贴切,一针见血。其实烟花看多了,会有点麻木。烟花完毕后留下的烟雾,染白了大片天,久久才散去... (-_-III)

Chen Jie@陈杰 said...

向师傅,几时要开班收徒啊?我泡茶还不错的。

◤kahyan™◢ said...

人家的师傅(嘿~),刚才收到你的msn来不及回~你千万不要删掉啊,不然没有美美的烟花给我回忆~~~

xiangxi said...

陈杰,
别笑我了,摄影书/杂志才是师傅,况且我不是姓向的(但是我还是要喝你泡的茶),呵呵。

kahyan,
美美的烟花回忆~~已经印在你的脑海里了。

et Shuben™ said...

幽子一直告诉我她很喜欢你拍的东西。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

Anonymous said...

=D
有没有兴趣再去一次?

Jinlan said...

我喜欢第二张,很漂亮。

觉得你们相机带出来的感觉,很多时候都漂亮过现实里边看到的。;)

阿药 said...

向希,
好久没来,抱歉。
拍得不错,再加油!

火鳥 said...

嗨!請問你在那一個角落才拍、看得到煙花又不用買票?

Thank you.

xiangxi said...

shuben,
承蒙幽子的喜欢,然后你来了,呵呵。

义俊船夫,
如果要再去拍,可要换地点了。

靖岚,
拍照缩小了看见的范围,把视线集中了,所以你感觉照片的呈现比现实漂亮吧?我想,若是亲眼看到还是会比较感动。

阿药,
不需抱歉,有空就来留言吧!

Chen Jie@陈杰 said...

换去那里?

听说每天830pm封路。要在8pm前到。

xiangxi said...

火鸟,
在cyberjaya也看得到,拍得到。
在Putrajaya 的PICC外/附近更可以,但是要很早去霸位,最好是7pm前。
http://www.mifc.com.my/test/mc/Getting.html

xiangxi said...

陈杰,
在Putrajaya 的PICC外/附近应该更好,但是要很早去霸位,最好是7pm前;还是要买票?有谁还要去?

Chen Jie@陈杰 said...

我该会买票。

Anonymous said...

好精彩!

Anonymous said...

想起了一句話:『煙花最燦爛的時候總是最黑暗。』

火鳥 said...

謝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那张鬼脸很像米奇老鼠!

Ryan Chin said...

wa, 拍的很美哦!后悔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