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福隆港的天空

星期一,福隆港的天空蓝蓝的,厚厚的云像棉花般,也有像花朵般绽放;突然在下午飘来一阵雨,然后又停了。我拍下了眼中的蓝与白,没有束缚,感觉很平静。





在等著其他人的到来,发现脚下有一朵牵牛花,脱了鞋子放在一起拍照,变成了三朵紫花。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棵心”悬挂在篱笆上,旁边还有很多的“心”串联着;想著构图,将镜头对焦,快门按下。

爱神的箭

心串心





福隆港的人口单薄,唯一的华文小学只有九名学生,加上校长及老师有十四人,这是我见过最小型的学校。我们进入校园内参观,两名女教师步向我们,彼此交谈了几句,她们以为我们是来自新加坡的旅客。我庆幸华小教育不曾因为学生人数寥寥可数而放弃,也感动于他们没放弃学习华文。走在走廊上,听到电脑室传来“女蜗补天”的故事,也走进空荡的课室内拍了几张照片。


马来西亚的天气





走了一段山路,拍完最后一张照片,累了,我坐在离瀑布不远的位置,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冲力带来凉意,还有一点水花喷在我脸上。每隔一段时间离开城市,到大自然走走,或回家乡一趟,我觉得压力减少了很多。

22 comments:

GanTC said...

福隆港的华小让我感动。

Anonymous said...

为何拍懒惰虫?

莫非你是.... 呃...

我什么都没说... 嘻

钪凯 said...

写得很感性。

xiangxi said...

gan,
我也是感动,因为我了解华小的困难。

yan,
懒惰虫有学生时代的回忆,也有一首懒惰虫儿歌我喜欢哼唱。但我是勤奋的学生,呵呵。

钪凯,
深夜时写的,偶尔感性一下。

◤kahyan™◢ said...

第一张照片的天空和草地~
让我想躺在草地上睡午觉...呵呵....

Rachel Core said...

喜欢你拍“一颗心”的照片,那些被常人忽略的事物逃不过你的细心。

g said...

越来越喜欢向希












































的照片了~

HANZ said...

好一张穿心照啊!好!

Anonymous said...

er...
我记得那个天气表没有这么斜的,是你弄得吗?
:p

xiangxi said...

kahyan,
我也有这个念头。

Rachel,
自然界太奥妙了,各种形体需要去发掘。

g,
你的留言有陷阱,蛊惑啊!thanks.

hanz,
好一句“穿心"。

义俊船夫,
hehe, 我没动过那个天气表噢!

恩妮 said...

我喜欢那张懒惰虫!因为我就是懒惰虫。
那张鞋子和牵牛花也不错,看向希的鞋子就知道她是个多么温柔的女子!

Anonymous said...

白云拍的好美。
不知道你有没有拍过天黑黑?

xiangxi said...

恩妮,
懒惰虫喜欢懒惰虫?:p
看鞋子就可以知道?呵呵,我很少温柔的咯。

cheng,
晚上的夜景不就天黑黑咯,算不算?

Chen Jie@陈杰 said...

感觉上像在拍广告,美美的照片

js said...

看到你的留言,很高兴认识你,希望可以多分享生活,还有美美的照片。如果愿意交换链接,就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吧!

Anonymous said...

我是说天黑黑要下雨那种啦。
看到照片也觉得风吹很凉很凉的那种。

Anonymous said...

喜欢喜欢喜欢!

真的喜欢上你的照了。

Unknown said...

好漂亮哦
拍出来的颜色都好美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爱神之剑!!!赞!

chengsun said...

问一下, 你是用什么相机, 怎样拍的? 我很爱这种色彩很艳的感觉

xiangxi said...

陈杰,
广告都经过大修改才能出街哦,平时拍照我就不允许自己这样做。

js,
链接了。你的部落格介绍好多好吃的东西哦!

城,
天黑黑要下雨那种我在Angkor Wat拍过,但在户外拍很危险,相机不可以淋到雨。

chengsun,
我用Nikon DSLR。要拍出色彩艳丽的照片,除了被拍的东西本身颜色有对比之外;阳光,光线,光圈及构图也重要。

Jue said...

我喜欢那个心串心.你的烟花照片呢?香港的观众等着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