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上山疯


话说2007中文部落格祭完毕后一伙人继续在ss2老地方填饱肚子,之后九个人三辆车上山(福隆港)去。启程的时间应该是凌晨两点,经历了几十个弯,胡某驾车都觉得反胃,我在车上死忍著。!半途,我们两辆车停在路边等幽子的车到,一下车看到满天星星,我兴奋的第一声惊叫,之后的第二声惊叫是因为天气寒冷得让我发抖,赶紧和孙珏共披一条毛毯。

五分钟后看到幽子的车飞驰而过,我们就跟着继续上山的第二段路程了。接着又是几十个弯,我的胃反了再反,就等着到达目的地吐了!当晚没有人看星星,一到Resort只想睡觉,大家都太累了!我睡之前走去把门帘拉上,听到隔壁男生房传来“呼噜交响曲”。幽子临睡前泡了咖啡喝,她的咖啡未冲好,我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九点,船夫来敲门~morning call也。接下来吃早餐发生的烤面包趣事看Gan船夫的blog就知道了,再接下来就是拍照,拍花,蜜蜂,景色,学校,鸟,瀑布。。。。。。



这次拍微距(macro),多亏Sam借我一个extension ring;钪凯也借了我他的400mm大炮拍鸟。第一次拍微距,技巧还掌握不好。第一次拍鸟则觉得有趣,镜头追着鸟儿的影踪,手动对焦立即按下快门,很刺激!现场还有人喊:这里!在那颗树!那边!快!。。。。。。



p/s:鸟儿们的名字要问了鸟专家才放;拍的花儿的名称只懂一个牵牛花。所有照片及其他照片迟些也会放在我的Multiply及Flickr

16 comments:

钪凯 said...

1)Long Tail Sibia
2)Chestnut Capped Laughingthrush
3)Black Troated Sunbird
4)Chestnut Capped Laughingthrush
5)Silver Eared Mesia

xiangxi said...

谢谢鸟专家。

Anonymous said...

天啊.. 第一次拍鸟也可以拍到这样赞!

给我的话,全都蒙掉了... :P

g said...

拍鸟要大炮的~可是拍大自然生态时,要尽量不影响大自然生态作息才是上策。

钪凯 said...

g,不影响大自然生态作息是我一直以来都坚持的。

xiangxi said...

g,请放心,我是爱大自然的人,不会影响大自然生态作息。

Anonymous said...

不要拍鳥,拍鳥沒有好日子過的...>o<

xiangxi said...

哈哈哈!mr.dong你应该说着本身的经验吧?!

Chen Jie@陈杰 said...

羡慕ing,为什么我的DSLR还没到手

Anonymous said...

也算是。
不過我本身最慘痛的經驗還是莫名其妙的被人家dong了一下,就變成現在這個mr.dong了。呵呵~

钪凯 said...

向希,人家是9dog啦~不是9dong~

xiangxi said...

9dog你为什么要匿名mr. dong啊?你被钪凯dong了?

陈杰,
你的DSLR在谁手上?昨晚我做了个梦,梦到有个朋友买了Nikon D80,莫名其妙。

yan,
别担心,不会全blur掉的啦!

Anonymous said...

尖叫中!

Anonymous said...

陶醉……

xiangxi said...

9dog,
sorry...我明白什么dong dong了。我修正了。
:p

Anonymous said...

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