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夜拍布城行动

有专家说拍摄夜景的黄金时段为太阳下山之后,天空未全黑 (大概是傍晚七时多至八时多),此时的天空呈现宝蓝色,是最美丽的夜色。如此,建筑物的亮度与背景之间反差较小。反之,天空全黑后与建筑物的光亮反差就显得强烈。

星期三晚上,我们去了布城(Putra Jaya)拍摄夜景,因为听某某人说Bukit Jalil 的观音诞盛会没有东西好拍,只好临时更改地点。当时已经过了黄金时段,天空是绝对的黑色,越拍越夜,本来就人烟稀少的布城,灯光虽然明亮,却在深夜看起来更像一座空城。布城的路灯多到夸张,听Sam说一支外国进口的路灯大约马币十二千,哇噻!


相关文章及照片:布城照桥布城 - 一路向北布特拉再也120分钟观音诞,幽灵游布城

这个月的十八号开始,布城会有一连串的烟花表演比赛,几个国家在轮流争艳。不知道可有什么省钱方法,不必付入门费在不远处观赏?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噻.. 第 5 张很赞也!

如果阳光也可以拍到有这样 effect 真的是好倒没有话讲...

说到烟花表演,站在远处应该看得到吧?我有这样的打算... 嘻~

Chen Jie@陈杰 said...

地点是PICC,相信在picc对面该可以吧?

xiangxi said...

yan,
有如一道金光射向Gan(照片中的人是他)。阳光不能有这样的效果吧,热死了,呵呵。
到时一定会有很多人也站在远处观赏,我也应该是其中一个。

陈杰,
Putrajaya这么大,不知道哪里是最佳位置哩。

Anonymous said...

哇。。。。。。。。。。。。

Anonymous said...

师傅,弟子向您请安。

xiangxi said...

幽子,
哇...拍夜景我还缺乏知识,还要看书再研究。


twilight,
我的年纪还不老,不敢收徒弟。:)

钪凯 said...

果然... ...

街灯还有星星的...呵呵。典型perfect夜景照片。

xiangxi said...

钪凯,
我拍夜景的经验太少了,觉得蛮好玩的,还想再拍。

Chen Jie@陈杰 said...

等等,让我去找地图

Anonymous said...

erm...
20,000是也...

少了那8,000去那了?

xiangxi said...

陈杰,
地图找到了吗?不过还有10天...

义俊,
12,000已经让我咋舌了,20,000???
天呀!!!-_-III

g said...

向希,妳的摄影技术果然不是盖的~请受小弟一拜~

GanTC said...

你要组团拍烟花的话记得通知一声哦~

xiangxi said...

g,
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gan,
没问题!我倒怕到时我记得看却忘了按快门。

Chen Jie@陈杰 said...

我突然跑去了.塞车.记得早出发

地图:
http://www.photomalaysia.com/forums/showthread.php?t=30812

Anonymous said...

嗯 , 很 值 得 一 去 的 煙 火 盛 世 。

當 天空是辉煌灿烂,地面欲 是欢欣奔腾﹑ …

記 得 多 拍 點 照 給 大 家 看 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