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如诗如幻

9月23日,我们从文冬前进兰樟(Lanchang),到了Kuala Gandar 看了大象短短十分钟,天空就下了场大雨。
虽然大雨阻止了摄影活动,但是之后却获得另一番体验。


雨后,雾包围了山林,呈现了如诗如幻的景色,每个人都被眼前的一幕慑住了,感到欣喜。
我们把车停在路旁,静观山林在雾中的美,也把想拍摄的都留住了(照片我已陆续放上flickr)。

有与无


我在拍照时被钪凯升杰拍摄了,很喜欢照片呈现的感觉,感激。


钪凯摄(上),升杰摄(下)

照片我会陆续放上flickr

14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人美注定要被人拍的

恩妮 said...

要拍照片拍的有感觉不容易,向希的照片很有意境呢!加油。

xiangxi said...

陈杰,
虽然不太认同,但还是谢谢你这么说啦。:p

恩妮,
谢谢你的鼓励噢。

chengsun said...

喜欢那 "伪水墨画", 厉害!

◤kahyan™◢ said...

你拍出来的照片比我现场看到的更梦幻~!

夏娃 said...

我喜欢第3第4张
看起来很艺术

Chen Jie@陈杰 said...

xiangxi,我在说你吗?嗬嗬,开玩笑。你是蛮photogenic的。下次有机会也让我拍拍看:P看是我的技术差还是其他的因素:P

elcaro said...

弄到我越来越想要快点去搞回一台DSLR了。

HANZ said...

我喜欢第3张,好像有鸟准备飞出来的感觉。(乱想的)

阿夏 said...

没有文字,只有照片,却感动了我!

你拍的照片很有感觉~ ^_^

xiangxi said...

chengsun,
你可以去我的flickr看个详细解说哦。

Kahyan,
呵呵,眼观四周,或许难于focus在一处,照片把看到的缩小了。

夏娃,
我自己也喜欢:-)

陈杰,
若你要拍我的话先通知,我要避开你的镜头。:p

Oracle,
DSLR只是相机在手上,最重要是心中也要有相机。

韩士,
我的构图留了空间,让照片存有幻想,所以你不是乱想的。

夏,
谢谢你喜欢这些照片,也捉住了感觉。

西街 = CJ said...

最後那兩張很有feel﹐是setting OR lense ?

Anonymous said...

仿水墨画的拍摄法实在蛮吸引人的,
我也在努力学习中。
昨天也过去 lanchang 拍摄了。。
但这次主要是拍摄小孩。

xiangxi said...

西街,
最后第二张人像用了PS,最后一张加了filter.

自由飞翔,
防如黑白/仿水墨画的拍摄算是我的一个意外惊喜,因为刚好对那里的景象有感觉。
我也看了你在Lanchang拍的原住民小孩,还有引人深思的文字。
有机会再去文冬拜访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