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收集鋁罐拉環



如果你常常喝汽水、果汁、咖啡等等罐裝飲料,請在喝完飲料后把鋁罐拉環拔起,收集起來。以為沒有用途的東西,卻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哦。sikit-sikit lama- lama jadi bukit,聽過吧?!聚少可以成多,許多許多的鋁罐拉環,可以再循環製造義肢零件,幫助貧苦的殘障者重新站起來走路。

失去腳的人士有了義肢,在行動、生活及工作上更方便,可以自立幹活養家。這個收集鋁罐拉環的活動,早在幾年前就開始了。我停停續續的收集、媽媽有在收集、同事也在收集、很多人也在收集。若你不知道收集了鋁罐拉環要交給誰,其中一個方法就是交給我,我再轉交給同事,我的同事又轉交給負責團體。

有關收集鋁質拔罐拉環再造義肢零件

19 comments:

kopitiam83 said...

支持,支持~

~Ke Ric 盶禕 said...

老实说,回到家乡看到妈妈有收集这些东西放在一堆,我看了很不顺眼,觉得把垃圾堆在家里很难看,通常我会把它移位放在看不到的地方。

那里有人收这些东西的?从前听说有得换钱的,是不是真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到这个就想讲一个没什么人肯相信的故事:
几年前,一个人,跑步时在马路上,草地上,甚至垃圾桶里,看到空铝罐,就收集起来。起初,基于环保心态,可是收收下,就越来越多,就拿来变卖。有时给一些不知情的长辈看到,还说,“这个大学生怎么拾垃圾的?”过后,收集的铝罐,变卖几次后,还真换了一个相机镜头。

虽然现在有点懒得收集了,可是还是怀念。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铝罐拉环和铝罐身最好类开来,因为拉环是pure aluminium,也是铝罐最值钱的地方。

JR said...

我这里有不少,年尾回去的时候拿给你,你能等吗?

xiangxi said...

咖啡店主,
應該,應該~

盶祎,
看起來是垃圾,其實是有價值的。建議將所有的鋁罐拉環收在一個空瓶子里,外表美觀,就不會覺得礙眼了;就當儲蓄零錢般投進撲滿里。好嗎?:)

很多人在收集呀!不是現在才開始。我也沒有想過能不能賺錢,因為聽說可以幫忙需要的人,舉手之勞。

g,
當年的那個大學生一定是g咯!
像你那樣一邊運動,一邊環保,積少成多,知足長樂,還是有回報。懶不代表完全不行動,記得就收集吧!(因為我有時也會忘記)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已經是你的座右銘了?
很多事情你比別人看得清,只是聰明扮糊塗,呵。

jr,
當然能等,你就慢慢收集吧!
哈!以前我還叫我朋友幫我收集FREE postcard, 他從澳洲帶回百多張很漂亮的回來給我。

wk said...

“过后,收集的铝罐,变卖几次后,还真换了一个相机镜头。” 这个……太夸张了。

还有拉环不是连在铝管上的吗?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的讲师们最近也是为此活动在很积极的收集拉环呢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拉環比鋁罐值錢,但為什麼不要連鋁罐一起收集呢?

無名 字

Yenny said...

加油~
我会留意,下次收起来给你~!!! :-)

CGYAn said...

2年前曾应同学号召收集过铝罐拉环,但后来她说终止后我也没收集了。
既然现在有人呼吁,1定支持。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也收集了很多铝罐拉環,因朋友說1000個拉環可給殘廢人士換來一只"假腳",那時我就收集了大約1500左右呐,而且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也在收集,但過後我就停止了,可能沒推動力,再加上如今也不知收了要交給誰了。

你們別小看這些铝罐,紙盒,紙皮,報紙,塑膠管,他們可是一些貧窮家庭裏的月份收入,我也曾收集了紙皮箱來循坏和買,因紙皮的價值是較高,我可賣了大約RM30+,呵呵!

Shawn Ngan said...

Once we collect those 拉環then where to sell/turn them to $$ ? Is there any related centers we may go to or recycle center? ^.^

JR said...

明信片你还要吗?要的话我帮你带。

Yenny said...

jr:
我要可以吗?

xiangxi said...

wk,
不明白你的問題,拉環可以拔下來的喔!

遙望天星,
你的講師們有沒有鼓勵學生收集,或主辦收集拉環比賽呢?

沒有名字的人,
拉環和鋁罐再循環的用途不一樣啊!你可以分開收集了給不同團體。

yenny,
謝謝,妳也可以鼓勵學生收集哦。

cgyan,
捲土重來,加油!

小嗄,
斷斷續續的收集,總有團體要回收的。不然,有博客聚時,你把拉環交給我,哈!
你的成績不錯喔!再循環的物品可以環保又賺錢,何樂而不為呢?呵...

Chee Wai,
不知道,也沒有想過拉環可以換錢。或許你家附近的回收站有收??

jr,
好,要特別的明信片。謝謝!!

et Shuben™ said...

莫以善小而不为,加油,希希!
拯救地球是世界公民的责任。

(哈哈,好像很夸张酱)

孙康 said...

哇靠~早点看到你的这篇文章就好了。。。

新年前屋子要油漆,大扫除时丢了接近100个铝罐。。。="=

往后会收集起来的了!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呵呵~没有~
不过,我们如果有喝罐装水
会自动帮他们收下放进他们的盒子里...

拉環达人 said...

我有1公斤的铝罐拉環你还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