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第一次投票就看到轉變

3月8日大清早回家鄉投票,4個小時的路途,我們沒有先回家,而是直接去到離家不遠的投票站。同行的人有經驗,我卻很緊張,手有點發抖,但還是把X畫得很漂亮,投下我人生的第一票,國陣對人民公正黨。給了大馬智慧卡檢查資料,沒有排長龍,簡單畫兩個X,把黃色及橘色紙張分別放進兩個透明投票箱,嗯?就這麼快投票完畢...... (有人回答我,不然你想怎樣?)

吃過晚餐,幾乎每家每戶都守在電視機前等待成績直到凌晨,間中不斷接到很多電話傳達檳城的票選結果,老哥跑去網吧上網看最新消息。反風狂吹,我們最關心的檳城被反對黨“連根拔起”了!接下來又聽到吉打州,雪蘭莪州,和霹靂州也被攻下。每一個消息都讓大家很震驚,高潮迭起,殺個措手不及。連續兩天,選舉特版及北馬版的報紙對選舉結果報導,分析得非常詳細。

第十二屆選舉結果,最讓我興奮的是馬來西亞人開始要改變,給機會未來新生活。最讓我感到惋惜的是許子根先生的落敗,他雖然落選了卻表現得落落大方接受事實,是個君子領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很多天兵都勝出,明顯是選民投黨不投人。最讓我感到痛快的是三美的失敗。最讓我失望的是凱里的勝利。最讓我感到好笑的是州務大臣躲避媒體不敢見人,已經擺設好的慶功宴會也被迫取消。

我的家鄉屬檳城州,位置在檳城和霹靂的邊界,過了一條橋是吉打州,五分鐘可以跨越三個州。如今這三個州政府的執政權已經易手,期望人民生活素質得以改善,明天會更美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糟糕,有妳在的地方都换政府~
除了妳那5分钟跑3个州,妳现在工作住的地方,也是在换着政府!

xiangxi said...

會糟糕嗎?神算也算不出,巧得很!
我不是魔術師,這幾個州不是我變的。

Invisible said...

原来xiangxi这么厉害的,哈哈!
那晚,真的很刺激!

et Shuben™ said...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