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食物人性

民以食為天,人類依靠食物生存。每種食物各有特點,人類也一樣有百種人。所以,以食物來形容某種人是應該不過。


草莓
草莓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味道甜中帶酸的生澀、在溫室中長大、非常脆弱、一捏就爛的特性。人們以草莓族來稱呼那些受不了挫折、抗壓性、合群性、主動性及積極性很差的人。特別稱呼八十年代後出生的世代(有時也包含1981年前數年出生的世代)為草莓族。 當然,不是所有八十年代後出生的都是草莓。


麥芽糖
古銅色皮膚或巧克力色皮膚,樣子又長得很甜美的女性,都是麥芽糖。


油条
油条是一种长条形油炸面食,常用做早点,广东人又称作油炸鬼。我這裡形容油條為那些過份圓滑,滿嘴油腔滑調的滑頭,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都是浸過油鍋后膨脹的。


老油条
顧名思義,多了個老字,所以油腔滑調的功夫比一般的油条更高深。上了年紀的油條也可以稱老油条。


九層糕
九層糕是一種民間糕點,用九層不同顏色的糕皮相疊製成。我拿來形容臉皮很厚,不怕丟臉,也不怕撕破臉皮的人。因為臉皮夠厚,有九層護著,撕了一層皮,還有八層厚。


千層糕
千層糕是一種用多層糕皮不斷重疊所製成的糕點,由橫切面看見到多層由黃白相交的平行線樣子。從名字上看來,這個厚臉皮的程度比九層糕更高幾百層樓。


口香糖
口香糖,或稱香口膠,有各種口味,最常見的是薄荷口味和水果口味。口香糖不是糖果,不可吞食,只可放入口中咀嚼至無味后才吐出。這裡形容任何一種玩意或學術,遇到三分鐘熱度的人,都變成了口香糖。一開始時是很清新,過了一段時間就覺得無味又無趣,只好隨手放棄。絕對沒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意思。


豆腐
豆腐是以黃豆为主要原料作成的食物,起源於中国的一种古老传统食品。不堪一擊、很軟弱、很容易生病的人都是豆腐做的,因為豆腐很軟又易碎。心腸軟的人,一下子就被軟化,立刻妥協,我也說他們的心是豆腐。


冰淇淋
冰淇淋,又稱雪糕,是一種冷凍奶製的甜食,夏季常見的消暑食品之一。小孩子哭的時候,嘗試賞他們一枝冰淇淋,他們很容易滿足,很快就破涕為笑。如果有人跟你說:“你是我的冰淇淋,當我生氣時,你總有辦法讓我消消氣,感到一陣冰涼。”嘿嘿,這麼重要的冰淇淋,你應該要感到高興呢!

相關文章:阿亮的“食色性”
p/s:和阿亮在msn談人性,談到油條,九層糕;發現原來到食物可以形容人,就各自寫了食物篇。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虽然g不会耍cool,可是要成为冰淇淋应该不难~

茉莉 said...

虽然我是八十年代的,可是。。。。
我不要当草莓,不要不要~不要


p/s:
给你猜一个谜语:
羊来了 猜一种水果







草莓(草没)

很冷hor?!
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豆腐(豆腐)豆腐(豆腐)
我在武功学校里学的那叫功夫...

Unknown said...

jasmine,

不是只有你會冷笑話的。。。

狼来了~ 猜一种水果












答案:楊桃(羊逃) XD

Anonymous said...

茉莉、阿恺,
冷笑话,g也有:
羊来了,草没了;狼来了,羊逃了,粗心的狼追羊时,,不小心掉进了冰海中~

猜一种水果














槟榔(冰狼)

xiangxi said...

g,
有志氣當冰淇淋的人都是開心果,很好!

jasmine,
放心,妳絕對不是草莓(但是妳可以種草莓)。

彥,
你間接在承認自己是豆腐啊?:p
哪一間武功學校,請報上大名。

愷,
哎呀,我原本也要給茉莉猜這個冷笑話的。
狼來了(猜一種水果)。

jasmine,阿愷,g,
哈哈,原來狼來了跟羊來了,不比g的冷笑話冷。

chengsun said...

原来我只是豆腐...
"东南和北去给同伴送终", 猜水果.

Anonymous said...

种草莓就有!(curry鸡)haha

思斌 said...

chengsun,西瓜(挂)?

.亮 said...

什么果大人可以吃,小孩不可以吃.小孩吃了就变大人?答案提示:我的食物篇题目最后一个字.

xiangxi said...

這裡的留言怎麼變成了水果冷笑話專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