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新年, 到寺廟走走

年初一晚上,跟家人去了檳城極樂寺。跟往年一樣,建設觀音亭的工程未完畢,還是在進行募款。






年初六,我從家鄉回來吉隆坡了。晚上,跟昇杰去了天后宮拍照。這是我第一次在新年其間到天后宮去,看到掛滿紅紅的燈籠,很有喜慶氣氛;紅色燈光照耀下,每個人的臉色也是紅彤彤的。戶外的燈飾不多,但是集中在一起,煞是漂亮。怎知道才拍攝了幾只螞蟻燈飾,十一點半,就一片黑暗。呵呵,要拍照,下次請早光臨。(有幾張照片是用菲林拍的,還未沖洗)







年初七是人日,我們一班博客放工后到佛光山東禪寺去散心,去拍照。我七點多到達,爭取時間拍攝了幾張有深藍色天空的照片。許多裝飾如小人國,在白天很漂亮,天入黑后,烏黑一片,看不到細節,所以我也很少拍攝啦。我買了個“心想事成”卡片掛在許願樹上,再拋了紅緞帶在樹上,蠻有趣的。在東禪寺的一個意外收穫,我竟然絆倒了,雙腳跪地,得了兩塊瘀青在膝蓋上,痛!





"小老鼠,上燈台,偷吃油,下不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的新年,除了跟幾個老朋友見面,其餘時間幾乎都跟家人在一起。新年這段時間,我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寺廟及佛堂。除了到訪及拍攝了東禪寺, 極樂寺和天后宮,也感染了新春氣氛。家鄉的百年拿督公廟在年三十晚踏正年初一的午夜十二時,有舞獅表演,燃放煙花,場面也很熱鬧。在擁擠的人群中,我後悔把相機留在家裡。

年初二的家庭火鍋聚餐后,大夥兒一齊到媽媽,舅舅和阿姨們小時候住的鄉村走走。外公在幾十年前建設的大伯公廟,如今已經很舊,將要搬遷擴建。我們去那裡上香,看它最後一面,也聽了阿姨跟我說的故事,緬懷從前。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很漂亮。我在馬六甲見到家家戶戶也是掛著同樣的紅燈籠,煞是好看。

Je said...

wa

照片看起來好多好多

kopitiam83 said...

如果元宵在柔佛古庙也是很热闹,
很漂亮的。。

Vincent Cho said...

>.< 我还是无法抽身到访东禅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