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孩子 • 希望

老掉牙的說:
孩子是明天的希望。

再老掉牙的說:
孩子是家裡的開心果、是父母的寶貝、是國家未來的棟樑、
是未來的主人翁、是大人的學習對象。





也有討厭小孩的大人說:
孩子是跟屁蟲、小魔鬼、是討厭鬼、是愛哭鬼、是搗蛋鬼。




無可否認的說:
笑容、天真、無邪、單純、可愛、羞怯、開心、無憂、無慮、善良。
這些都是可以在孩子們身上找到的特點,幾乎是孩子的專用形容詞,
也是大人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原點。






後記:2007年10月8日在雙溪毛糯痲瘋病院社區舉辦的“我愛希望之谷嘉年華”,當天有生活營、兒童寫生繪畫比賽及攝影展。那天,我拍了比較多小孩子的照片,現在才貼上來是遲了很久,但是孩子們的臉孔,我還是要留下在我的部落裡。

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孩童时期的笑容最与世无争,最天真烂漫。

Anonymous said...

When I was a child I drew like Raphael. It took me my whole life to draw like a child.
當我還是個孩童的時候,我努力去傚仿拉斐爾;可是後來,我卻用了我的大半生,去努力畫得像個孩子。

-Pablo Picasso (1881~1973)

JR said...

孩子是未来的帅哥美女。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不知為什麼
心情不好時看到小孩子稚氣的臉
心情就會自然好一些=)

Beck Lim said...

有些小孩真的可以让人觉得想好好爱惜他们...

墮天使 - 祥 said...

我們都曾經擁有過這些笑容。

xiangxi said...

invisible,
無可否認的,因為那時候沒有煩惱。

9,
很有道理,翻譯得很好。難怪畢加索的抽象畫是世紀經典。

jr,
看到妳的妹妹和妳,就知道了。

天行者莉璐金,
或許他們讓妳想到小時候的自己。或許他們天真可愛的樣子是最好的軟化劑。

beck,
小孩也可以讓你在創作上取得靈感吧?

墮天使-祥,
現在也可以啊!當你甚麼都不想,腦袋單純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