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過期的罐頭 • 140208



金城武在《重慶森林》裡經典的獨白和演出,雖然演技沒有梁朝偉的爐火純青,但是,從此,我喜歡上他的電影。

“我們分手的那一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都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May最愛吃的東西... 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如果我買滿30 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當4月30夜晚十點鐘,他去同一間店買鳳梨罐頭時,發現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沒有再賣了,反應很激烈的對著店員轟。

“新鮮!新鮮!甚麼新鮮啊!就是你這種人啦,談新忘舊的。喂,弄一罐鳳梨罐頭要花多少心血你知道嗎??又要種,又要摘,又要切,你說不要就不要啊?!你有沒有想過罐頭的感受啊?”

結果,店員把店裡一箱過期的罐頭全部免費送給他。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要過期,肉醬也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甚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終於,他在一家店裡,找到第30罐鳳梨罐頭。在5月1號的早晨,他開始明白,在阿May的心目中,他跟罐頭沒有甚麼分別。於是,他把30罐鳳梨罐頭吃了。

逝去的感情跟過期的罐頭一樣,不能再吃,吃了會壞肚子;雖然可惜,也只能丟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收藏了一個即將過期的果醬瓶子,但這不關兒女私情。去年,顧客送的果醬產品中,我拿到了一罐。很巧合的驚喜,蓋子上印的品味期限是14/02/08。這一天我即將邁入人生的三一年華,年齡不是問題,因為女人都是一枝花

祝你214情人節快樂。
祝我,還有li ying(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的),214生日快樂+情人節快樂。


金城武在《重慶森林》裡經典的獨白和演出,送給你:



19 comments:

雪莉 said...

先预祝你

生日快乐!

ry@n said...

逝去的感情,能丢弃在那?资源回收桶?还是让时间将它给腐化? :|

Catherine said...

提早祝福你,生日快乐!!!

墮天使 - 祥 said...

生日快樂。

chengsun said...

情人节生日? 好好哦, 生日快乐.

wk said...

《重庆森林》的确经典。

刚才听同事说她的在情人节生日的旧同事名叫“Valentino”,我们都笑了一餐饱。

哎,啰嗦了酱多——生日快乐!

Angie Leo said...

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

Invisible said...

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
把爱情比喻成罐头,很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没有什么对于我们还是懵懂的...

谨祝你健康幸福、一生快乐。

生日快乐

Anonymous said...

祝 生日快樂

胡狼 said...

哈比背地~
你有这部戏吗?我要借,呵呵
一部经典的戏

新怡 said...

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哈比伯跌杜優~

◤kahyan™◢ said...

祝,生日快乐~
最重要 心想事成!

HANZ said...

生日快乐!
情人节也一样快乐!

kopitiam83 said...

我不祝你生日快乐,
我祝你天天快乐哦!

^_^

钪凯 said...

生日快乐。

.亮 said...

生日快乐,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好文章!在這世上唯有爸媽對小孩子的愛是不會過期的。

生日快乐

遲到者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