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哪裡才安全?

昨天,家裡被匪徒撬進去了!

要稱犯案的是小偷但他們又不小,只好稱他們是匪徒。表弟下午四點鐘放學回家,就發現不對勁,電動大門開了,鐵門的鎖被剪斷,木門的鎖被撬壞了。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爸(我小舅),然後附近茶餐室老闆知道了,帶著一枝鐵條陪同他一起進入屋子。

客廳及樓下一切沒有異常,安好無事。上了樓上就嚇倒了,房間被翻箱倒櫃,搜索得亂七八糟。主人房最糟糕,東西及衣物凌亂的被散落在房間四處。我所知道被偷走的有貴重的首飾,所有手錶,三架手提電腦,還有兩個人以上才搬得動的保險箱。損失的大概數目有多大,我也不清楚,但是至少都有幾萬元。

看到凌亂不堪的房間,我的心是忐忑的。看著警察叔叔輕鬆的在搜查指紋,也交談了幾句。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匪徒撬進家裡時,當時沒有人在家;還有樓下房間裡,我的兩架Nikon 相機和iPod平安。

從昨天晚上睡覺到今天早上出門,我都有點提心弔膽。說在外治安不好,要多加小心提防,我知道;如今在家也不見得100%安全吧?嗯,這個國家,現在哪裡才是安全的?沒有最佳的選擇。

1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唯有靠防盜系統和左鄰右舍了。

Anonymous said...

恐怖下~ 连保险箱也抬走!! @@

我想现在我国应该没有安全的地方吧!! >"<

◤kahyan™◢ said...

小偷的家里会不会比较安全?
可是又怕歹徒来打劫。

那歹徒的家...又怕被匪徒看上....

可能监狱会比较好,呵呵...

也不对,有牌的小混混更是吃人不眨眼 :þ

Vincent Cho said...

最重要是人没有事啊!现在的歹徒都枉顾人命的~

JR said...

人安全就好,当作是花钱消灾吧...

唉,现在已经找不到安全的地方了,到处都一样危险。

said...

相机还在~乎~

chengsun said...

只能说人没有收到伤害是不幸中的大幸.

Rachel Core said...

一读到开端“昨天,家裡被匪徒撬進去了!”,我第一个反应苏是: 啊~你的nikon....

还好笨贼不识货。

song_4ever said...

还好你安全无事,盼警察尽快破案吧...

恩妮 said...

歹徒自觉上也一定认为贵重物品和保险箱是放在楼上的,也一定是主人房。

楼下的房间通常都会险逃一劫。

出入要加倍小心。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最近的治安@@。那里都不安全
只进主人房偷?有可能对家里的一切蛮熟悉的吧。
人没事就好~现在是希望警察可以找出贼...
不然只好当成花钱消灾了...来安慰自己下...

Anonymous said...

Ah Song.... 破案?你在开玩笑?

Anonymous said...

假如連心都覺的不安全,那在這世上再也沒有地方是安全了。

路人甲 字

JR said...

ah song:这种case,要破案应该更登天一样难!

Chen Jie@陈杰 said...

辛好尼康还在

Anonymous said...

哇,酱危险,还酱近而已……

Catherine said...

人安全就好~~~

p/s:证明那个匪徒对相机没有认识~~所以你的相机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