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300 壯士

聖誕節前夕我參加婚宴完畢,趁沒有被紅酒灌醉前,趕緊轉去嘛嘛檔喝茶。十二點正在車上聽著歌曲,聽著DJ們倒數喊聖誕節快樂!

八個人喝茶,有一半的人穿黑衣(包括我)。聖誕夜要和平時有點不一樣,所以大家都談一些古怪的話題,少不了恐怖,暴力,猛鬼,血腥,驚嚇電影。談得興高采烈,有一半的人推薦一部我沒有看過的“暴力美學”電影--【300】,尤其是韓士,他極力強調非看不可。

“血好像玫瑰花瓣散開”“情慾場面拍得很藝術”“你喜歡美術的一定要看”“好像Matrix般有停頓的慢動作”“男演員身材很勁”“一點都不血腥”...... 嗯,評價這麼好,不看好像會很遺憾哦,好奇心頓時旺盛 ,非在2007結束前看這部電影。

DVD在小螢幕上演,雖然不夠大螢幕來得震撼,但還是滿足了基本視覺。我專心觀看廝殺的場面,噴出來的血有沒有好像玫瑰花。觀後我覺得一幕幕好像畫家筆下的插畫,有構圖,顏色耀眼,演員造型特異,演員身材標緻魁梧,裸露美感,怪物丑但不噁心......

總得來說就是美化了暴力輿血腥的畫面,不會有想嘔吐的衝動。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幕是年輕壯士的頭被砍斷,健美的身體緩緩倒下,壯烈犧牲。另一幕是敵方的頭被砍下,頭顱在空中慢動作的轉了幾個圈才落下。看的時候我不由自主的摸了頸項,幸好畫面強調美感,斷頭卻沒有血肉模糊的呈現,要不然我會蓋著眼睛看下去。

【300】帶您重返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發生在俗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一場腥風血雨嚴酷廝殺的古代殺戮戰場。當時,寡不敵眾的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況下,親自率領了300名斯巴達勇士,誓死浴血頑強抵抗禦駕親征的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以及他麾下的百萬波斯大軍;而這群斯巴達戰士視死如歸的英勇壯烈犧牲,最後終於激勵其他希臘人民同仇敵愾、共同抵御波斯大軍入侵佔領的決心,並讓西方文明初出萌芽的民主體系得以保留最後一道防線。(故事大綱載至雅虎電影)

不多說,推薦你自己觀看【300】。
精美畫面分享: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那么好看吗?可是看上去好像很假的科技画面~得空会找来看看!

Anonymous said...

看 Dark City 更过瘾!血是白色的,所以不血腥,但暴力非常!

夏娃 said...

他的風格有一點像sin city
只不過變成色調偏棕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Vincent Cho said...

嗯,的確是一部值得一再推薦的電影!把死人組成人墻才經典XD

Anonymous said...

啊?你终于看了!

是不是觉得他们讲到好像很夸张?哈哈哈...

HANZ said...

哈哈,我们推荐的时候当然会讲到天有地无的啦~ 不过若要我选出07年最佳电影的话,我会选这一部。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

kopitiam83 said...

记得是在1u看这电影的,
整班朋友看出来后口大大。。。

贾爷 said...

哈哈,你终于拿来看了
应该叫埋内向女孩一起看的

雪莉 said...

justin,你没被我打过是不是?

Chen Jie@陈杰 said...

i like this movie as well, just tht bit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song_4ev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ng_4ever said...

未必只能在小螢幕看的,你可以买一部超过50-60吋的大电视来看。
XD

xiangxi said...

g,
你自己看了就知道好不好看。
畫面少了真實感,因為改編自漫畫,所以有插畫的感覺,是另一種美咯。

cheeseong,
白色的血?怪物?暴力的電影不要看太多。:p

夏娃,
我沒有看過Sin City,好看的話會找來看看。

vincent,
死人牆真的是其中一經典。在電影裡,死人跟垃圾沒有分別。

yan,
誇張是有一點啦,但是這部電影有很多值得再回味討論的地方。

hanz,
難怪你極力推薦,說到300你就滔滔不絕,原來是你給它打了最高的分數。
那顆蘋果有沒有被扣一分?

kopitiam,
哈哈!你們是被嚇到了咯?

Justin,
你明知她不敢看恐怖電影,你要冒險陪她看嗎?

Sheali,
恐怖電影不會越看越內向的啦,但你未看已經有暴力傾向了(要打王子,哈哈)。

陳傑,
看第一次是有些難明白,看多兩遍就更明白了,呵呵。

Song,
哇!這注意很爛啊!應該是誰家有大電視,去他家看。

胡狼 said...

你终于看了,哈哈, sin city也是一部不错的,可以去看看

elcaro said...

我到现在还是看了还想在看,还想在看,还想在看……我第一次看了之后还去找了这场战争的资料,关于波斯帝国,斯巴达战士,等等。

而且你知道吗?这部电影也算是电影技术的一大发展,整部电影都是在摄影棚里完成的。

ps:其实三百对一百万是一般上被误认且夸大了的……看了资料我才知道。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写错字了,我说的Dark City是胡狼说的Sin City才对。

wk said...

Sin City和300都是改编自Frank Miller的漫画。

xiangxi said...

小狼,
謝謝你,我有機會看SIn CIty了。

Oracle,
你真用心好學,搜查了這麼多有關資料。整部電影在攝影棚拍攝真的讓我吃驚,但也明白,許多場面都必須用電腦科技才能完成。

wk,
是的,不同導演,但都是改編自Franck Mille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