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假设性问题

关于假设性的问题,常不按牌理出牌,我觉得很难理出一个肯定性的答案。
因为是假设,即是未知数,未来的东西到底谁懂啊?
回答得快速,好像很敷衍还有天真;认真思考了再回答会被说不要太认真。
答案也只是现在的想法,万一真的发生了,还是会有许多不同的想法及方法去应对。
基于好奇心,我们都会问对方各种假设性的问题,探测对方的思想,激发想像和创造的空间。
缺乏信心,犹豫不决,不知应该如何行动时,你会在心里自我盘问假设性的问题吧?

以下我列了一些常见的假设性问题:

情侣之间喜欢问的假设性问题(看电影电视剧常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你会爱我多久?”
“如果我要死了,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我有了,你会怎么做呢?”

夫妻之间喜欢问的假设性问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果我人老珠黄又胖了,你还会爱我吗?”
“如果我秃头又有大肚腩,你还会爱我吗?”
“假如我和你妈妈跌进海里,你会先救谁?”

自己自我盘算的假设性问题(有点白日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假如我中了积宝巨奖(Jackpot),我要做什么?”
“如果他骗我,我要怎样?”
“如果是我,我会告诉他我喜欢他吗?”

求职面试会被问的假设性问题(视行业及职位的类别,为了了解求职者的推理能力和思维程序。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假如老板不在时,你必须自己做重要的决定,你会怎么处理?”
“如果我们决定聘用你,你会对我们的公司有什么贡献?”
“假设有顾客不满意你的服务,并要投诉你,你会如何处理?”

常见的感情IQ假设性问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假如你遇上一个你很喜欢的人,但是他(她)有女(男)朋友,你会行动吗?”
“假如你的另一半出轨,你会怎样?”
“假如你是第三者,你会怎样?”

最近我被问到的假设性问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果有人跟你说他喜欢你,你会怎样?

男人最常面对的左右为难的假设性问题(有几位男博客也被问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秃头和不举,你会宁愿选择那一个?”

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很有趣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有一天科技使男人能够怀孕,你会为我生孩子吗?”

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很为难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你的记忆要被抹去,只留下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地方,一个日子,你会要留下什么? ”

什么样的假设性问题你会有兴趣?
你遇过什么没有意义的假设性问题吗?

24 comments:

chengsun said...

加入我不答, 我会怎样?

雪莉 said...

啊~很混乱

g said...

情侣之间喜欢问的假设性问题:
你会爱我多久?”
答:爱到天荒地老是骗妳了;爱到心跳机能停止。

如果我要死了,你会怎么做呢?
答:怎么看妳都不会短命过g吧?

如果我有了,你会怎么做呢?”
答:是彼此有了。

夫妻之间喜欢问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我人老珠黄又胖了,你还会爱我吗?
答:g说会,妳信吗?

假如我和你妈妈跌进海里,你会先救谁?
答:救孩子的妈妈。

自己自我盘算的假设性问题:
假如我中了积宝巨奖(Jackpot),我要做什么?
答:做多一点善事。

如果他骗我,我要怎样?
答:骗回她。

如果是我,我会告诉他我喜欢他吗?
答:会、不会、会、不会......

求职面试会被问的假设性问题(视行业及职位的类别,为了了解求职者的推理能力和思维程序:
假如老板不在时,你必须自己做重要的决定,你会怎么处理?
答:这个没新鲜感,一直以来都要自己做主。

如果我们决定聘用你,你会对我们的公司有什么贡献?
答:那么贵公司一年要多少盈利,g会尽力而为。

假设有顾客不满意你的服务,并要投诉你,你会如何处理?
答:随缘。

常见的感情IQ假设性问题:
假如你遇上一个你很喜欢的人,但是他(她)有女(男)朋友,你会行动吗?
答:不会

假如你的另一半出轨,你会怎样?
答:随她去吧!

假如你是第三者,你会怎样?
答:难倒g了。

男人最常面对的左右为难的假设性问题:
秃头和不举,你会宁愿选择那一个?
答:很多人都会一样,答秃头吧?

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很有趣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有一天科技使男人能够怀孕,你会为我生孩子吗?
答:可以尝试。

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很为难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你的记忆要被抹去,只留下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地方,一个日子,你会要留下什么?
答:那么宁愿什么都不记得好了。

Unknown said...

G,

你干嘛那麽勤力回答。。。。哈哈。

我只想知道‘秃头和不举,你会宁愿选择那一个?’, 你的答案到底是什麽?

et Shuben™ said...

哇,好长好长的留言哦!G 很用心嘛。

嗯,我的假设性问题是 — 如果有一天,我爱上了你,怎么办?

Anonymous said...

问你的问题,好像还没回答我勒... :p

牢骚の家 said...

如果你死,我会交白金给你。哈哈~~

阿馮 said...

如果情侶或者夫婦間能夠少點假設性的問題就好了。

恩妮 said...

奇怪,怎麽從沒有問過我以上所有問題??

Anonymous said...

假如我死了,我会去天堂或地狱或在人间徘徊?

假如力宏是我的朋友/同学,我还会酱疯狂吗?

龙瑜

Jeffrey04 said...

还停留在这个话题吼~

◤kahyan™◢ said...

“假如我和你妈妈跌进海里,你会先救谁?”

把妈妈救起来,然后再跳进海里和你一起死 ><

会不会很lum? :rf:

“如果有人跟你说他喜欢你,你会怎样?”
这个通常是问的人才是主角,嘿嘿嘿~

song_4ever said...

字母人最近喜欢人,大家就让他认真的答,好让那位女主角看到后感动。

“如果你到 30 岁还是处,怎么办?”
答:我会申请 MALAYSIA RECORDS

xiangxi said...

chengsun,
那要看是谁问你假设性问题咯。

Sheali,
假如他有在你就不会混乱吗?

g,
“情侣之间喜欢问的假设性问题:
你会爱我多久?”
我会答:爱到不爱为止。

看来g也喜欢玩心理测验游戏吧,因为两种都需要用心回答问题。
你最后一个答案好像有放弃的念头哦。

阿恺,
g选择了秃头啊,你再看回去。男人都介意性能力不行吧?

Shuben,
你这个假设性问题要问谁?被你爱上的人,应该都狠不得立刻抱住你咯。

yan,
你问的假设性问题,我没有一个肯定性的答案,因为没有指名(嘿嘿,要探测我?)。

牢骚の家,
情侣之间,就算不想回答假设性问题,也不能这样不给脸哦,想死啊?

阿冯,
如果那些假设性问题是很有意思的,就会增加感情;如果是没有意义的,答案多数会伤害感情了。

恩妮,
基本上,我被问过的问题只是以上的几题而已。你现在要回答也是可以哦。

龙瑜,
假如力宏是我的男朋友。。。。。。你会杀掉我吗?(哈哈哈)

Jeffrey,
什么话题?龙瑜爱力宏?

dear kahyan,
很悲凉的lum咯,不如以后不同时带两个女人出海就行了。

嘿嘿嘿~我不知道咯。

Song,
MALAYSIA RECORDS不会批准你的啦,可能有人一辈子都是呢?

Anonymous said...

不会杀了你的啦~
还会讨好你吧..哈哈

龙瑜

胡狼 said...

向希,我也来认真的答 XD

“你会爱我多久?” 答:到你不爱我的那天都会继续爱你,可是接下去维持多久不懂。

“如果我要死了,你会怎么做呢?” 答:陪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轻微犯法的也没问题。

“如果我有了,你会怎么做呢?” 答:你想跟我共度下半辈子吗?

“如果我人老珠黄又胖了,你还会爱我吗?” 答:如果你不介意我大肚腩,我绝对不会介意你 XD

“假如我和你妈妈跌进海里,你会先救谁?” 答:我希望我妈妈救你,因为我不会游泳 XD

“假如我中了积宝巨奖(Jackpot),我要做什么?” 答:用一半来钱滚钱,一半做善事。

“如果他骗我,我要怎样?” 答:飞掉她

“如果是我,我会告诉他我喜欢他吗?” 答:应该说的场合就说

“假如老板不在时,你必须自己做重要的决定,你会怎么处理?” 答:站在公司和顾客的立场取一个平衡点,达到双利最重要

“如果我们决定聘用你,你会对我们的公司有什么贡献?” 答:不问公司可以为自己带来什么,先问自己可以带给公司什么

“假设有顾客不满意你的服务,并要投诉你,你会如何处理?” 答:建议他把不满写在意见表交给上司,然后由上司来分析

“假如你遇上一个你很喜欢的人,但是他(她)有女(男)朋友,你会行动吗?” 答:如果是心目中一直想要寻找的,会

“假如你的另一半出轨,你会怎样?” 答:如果只是女友单方面好玩,直接分手;其他的原因就考虑是否适合再一起。

“假如你是第三者,你会怎样?” 答:让她开心,以后的事情没得控制

“如果有人跟你说他喜欢你,你会怎样? 答:互有好感,志趣相投,会发展

“秃头和不举,你会宁愿选择那一个?” 答:70岁前绝对不愿意不举 XD

“如果有一天科技使男人能够怀孕,你会为我生孩子吗?” 答:心理上不可以,实际上。。。除非我爱疯了 XD

“如果你的记忆要被抹去,只留下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地方,一个日子,你会要留下什么? ” 答:一个和我相爱的人,我们最浪漫的日子,地方,当天的事

哇!原来要回答完问题真的不简单!!XD

赛柏拉斯 said...

如果,一个让人类以为自己可以预测设未来,或假设过去从未发生的连词。人的每一个举动或反应,都是通过无数个复杂的如果所产生。如果没有如果,情况会如何?

~摘自本人两年前的post

Seng Kit said...

哇﹐SUBJECTIVE QUESTIONS~
我在想有沒有男生會設這樣的問卷來問女生﹖

JR said...

我有一个同学,常常上课到一半就跑来问:你要几岁结婚?改天要有几个小孩?

神经病的。

而我则说:我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夏娃 said...

假設性問題的答案時常都不準的 囧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只會問些無關同癢的假設性問題~

Teck said...

问: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男生(男变女),你会怎没办?

xiangxi said...

小狼,
你真的很认真,不简单,想要给谁看到答案呢?

赛柏拉斯,
如果人类对过去和未来很满意,就不会出现如果没有如果,假如没有假如的的问题了,事实是很难哪!

升杰,
肯定有咯,我这里没有说只是女人才会问假设性问题哦。

jr,
遇到某些情况,我也会说:我不想回答假设性问题。哈!

夏娃,
答案没有肯定性,只能视乎当时的情形,答案会随着时间和想法的更改。

Teck,
这种不会发生的事情,我还是不回答好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假设性问题自然就有假设性答案。
重点是没发生过不知道,发生时再决定。

elcaro said...

看完这篇,我只问了自己一个假设性的问题:

加入要我选择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和自杀,我会选哪一个?
自杀,自杀的方式就是回答所有问题。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