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痛并快乐着爬爬走


从Melawati 水晶一号山下来后,体力不如人的我说了不要再去爬山,结果两个月后又胆粗粗的跟著上水晶二号山了。

星期日早上七时出发,我星期六晚上才决定跟随,内心还是充满恐惧和担忧。临时做的决定,淑敏给了我很大的推动力,因为她也说过不再去爬山但还是豁出去挑战了,我只好暂时抛开胆怯,也豁出去了。

“如果真的不行我就半途先下山”。这是我做的最坏打算,虽然半途而废是不良示范。

上下山都是同一条路程,崎岖山路并不好走。上山耗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每一段落的休息都有很漂亮的风景,更广阔的视野。一路走来辛苦,当然不可错过拍摄难得的景色。此行也遇到了一班摄影+登山爱好者,我们互相为对方捉机拍照留念。爬山能结识新朋友皆是有缘,带头的Teck就是九月时我们爬水晶一号山认识的朋友,如今他也中了Blog毒,开了自己的部落格。

许多爱好登山者都说水晶一号山及二号山的困难度不高,我想也是,因为一路遇到许多走得很轻松的陌生人,有者只穿拖鞋爬山。我觉得辛苦是因为体力不足,还有爬山恐惧症,过去十年里至今只爬过区区这两座山,算是超越自己的极限了。平时少运动,体力不足是爬山的弊病。其中一段必须依靠绳子攀爬的山段最令我触目惊心,绳子只能支撑一个人,当下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感到欣慰的是还有听到鼓励的呼唤,到达平地时我已双脚发软。下山的冲击力永远最大,有些路段很滑(滑倒了),累得我头皮发麻,冒冷汗。我的大腿小腿的肌肉疼痛了三天,手臂肌肉也感到些许疼痛。

爬山虽痛,看见如斯美丽的风景,暂且忘记一时之痛。痛并快乐着,欢迎你亲自挑战它,亲眼观赏高山美丽的风景!








17 comments:

HANZ said...

Teck中BLOG毒后,我们也中了山毒..

◤kahyan™◢ said...

我们的爬山计划不会就此停止,嘿嘿~下次再挑战别的山~yeah!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要爬/趴着走的呢...

说真的,我太低估这座山了。逼我收起相机专心爬山... 到了最后整个人浮浮沉沉地,站都站不稳了。

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是否要找那个唆使你/帮你洗脑去爬山的呢?哈!

Chen Jie@陈杰 said...

very nice ... im going this sunday

文字君女 said...

看到都有点累。

Anonymous said...

我跟這座山沒有緣份﹐幾次都錯過。
有說﹐錯過﹐也許是一種收穫。

song_4ever said...

叫我爬的话,肯定早早投降。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二號山還沒上過哦 :(

Wois said...

在什么地方?靠近kepong吗?

很美的石灰石山。

小頑童@nottyboy said...

wois.. 在wangsa maju那裡...上次邀你去你沒有去...還在那裡拿了水晶石頭給你看啊 ;)

Teck said...

哈哈, 大家都中毒了!
照片很赞!!!

Invisible said...

Cheras?
我老了,没力气了,呵呵!
其实是以前的脚伤,不允许我做这些运动。

GanTC said...

好像很爽……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跟你们去爬山呢?

xiangxi said...

hanz, Kahyan,
我的毒不深,可以解;我还是有爬山恐惧症,怕连累人。

yan,
一山还有一山高,别小看哦!

陈杰,
你去了爬山吧?有什么特别体会吗?

升杰,
总有一天你一定会上到山顶的。

song,nottyboy,
有机会你们还是去爬这坐山吧!我这么差的都豁出去了。

teck,
你的爬山经验是我们之冠,佩服!佩服!

invisible,
你还是做轻微的户外活动好了,不然旧患复发就手尾长了。

gan,
期待这一天到来!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哈哈一定一定...er...哪一個是一號,哪一個是二號?

xiangxi said...

nottyboy,
我忘了一号是East还是West了。一号有五石山,二号是同一条路上下。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嘿嘿...改天去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