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好康书

有去逛书局的习惯,最常去的就是大众书局,除了书价比较便宜之外,也经常会有折扣优惠。一直以来,我都支持购买正版书籍,看在印刷品质及内容吸引我的份上,价格贵也在所不惜了,若有额外折扣给会员,那就更如我意了。

有些大众书局设有特价书专区,主要是销售旧书,我曾经在那几个书架上找到好康,欢喜得不得了。这些好康可遇不可求,能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很不错的书籍,应该要靠一点运气了。其中一本让我觉得拾到宝的是《背著相机去旅行》,原价RM60.10的全彩色印刷摄影书,我以折扣70%的价格买下,有点难以置信吧?作者以经验教了101招旅游摄影,我真的是从中学招。


另有《暖毛球与冰刺球》及《猫狗一家亲》,两个寓言故事的内容很简单,有点类似儿童书籍,但是丰富的插图吸引了我,当然要买咯。《幸福的鬼脸》绘本的作者是喜欢中华文化的法国人Olivier,他绘画的插图古灵精怪的却搭配了很优美的文字,让我很好奇,也要买咯。《谁吃了向日葵的种籽》里面有一些名言,例如:“得到的东西越大,失去的恐惧就越大”、“抢夺者最害怕的事莫过于被抢夺”、“怀疑会伤害到自己和对方,只有用相信的心,才能够痊愈”等等,内容远远超过书价,所以也买下咯。最叫我欣喜的是这四本书各自才RM3.60而已,天呀!

《暖毛球与冰刺球》内页
《幸福的鬼脸》古灵精怪的插图

6 comments:

GanTC said...

请问这是在哪一家大众书局买的?

xiangxi said...

摄影书是去年在茨厂街的大众书局找到,而RM3.60的特价书则是在Cheras Leisure Mall的大众书局。:)

g said...

好久没逛大众书局了。特价书大多数都是旧书吧?我记得以前在大众买新书都是员工价,因为认识大众的员工。近期改了习惯,少看中文书~

xiangxi said...

g,
特价书几乎都是旧书,但没看过的书太多了,所以从中挖宝也不错。呵,你拿到员工价真是令人羡慕啊。你近期都看什么书呢?

阿药 said...

向希,
好高兴找到爱书爱拍照之人!妳的照片好漂亮啊! 加油,也欢迎妳到我的部落格坐。

xiangxi said...

阿药,
嗨!谢谢留言,我一定会去你的部落格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