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情人桥



我小时候住的地方是个渔米之乡,附近有一座情人桥。那只是很短的一座石灰桥,每天走路上学及放学都必须经过,直到我小学五年纪第二学期,钟家决定搬迁到市镇,开始另一段比较舒适的生活。

两个月前和几位博客去了Tangjung Sepat,那里也有一座情人桥。

我不晓得情人桥这名字有什么历史背景,或任何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是不是每个靠海的地方都有一座情人桥呢?是不是当地的居民都喜欢在这桥上约会,所以才叫情人桥呢?

我比较肯定的是,情人的心灵空间,必须有一座桥梁,通往彼此的内心世界。















情人桥旁的红树林



19 comments:

chengsun said...

很喜欢中间第二张的海天一色, 希望, 自己也能拍得出这样的东西.

墮天使 - 祥 said...

好漂亮的照片。

看了妳的照片,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期待更多的照片。

Anonymous said...

突然间来的一个 post,令我思索很久...

你已找到了那条桥了?:P

恩妮 said...

我也想问,向希心里的那座桥已经开启了吗?

照片拍的越来越有向希的味道,更要加油哦。

Chen Jie@陈杰 said...

aiya。。。我还没处理那时拍的照片

Vincent Cho said...

照片好美哦!@_@
老實說,我沒有去過任何情人橋咯…

Catherine said...

其实想问,怎么弄这个 --〉 [+/-] 继续阅读...

的设定??

Seng Kit said...

夠力﹐這組照片終於都貼上來了。

哈哈﹐
李爺爺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情人橋"。
真的﹐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情人橋﹐
外婆們心裡一定在吶喊:"不--公--平!!"

搖啊搖啊搖~

Unknown said...

师傅好,好久没请安了。

xiangxi said...

chengsun,
不難,你也可以的。

墮落天使,
謝謝。感到欣慰原來我的照片有一絲這樣的力量。
希望你常來看看。

yan,
這不是突然,這是對被涼在電腦裡很久的照片有個交代,自己也有個記錄。
橋梁,一直都存在在我心裡。

恩妮,
我心里的那座桥,要開啓的話,需要Click;致於通去誰的心裡,也需要Click。哈哈!
嗯,我會的,要像你的照片般有感覺有生命。

承傑,
你太忙了,快快整理吧!放在一旁久了就更懶惰去動它了。

Vincent,
找個週末,你帶老婆去Tanjung Sepat走情人橋,然後吃海鮮,走沙灘。

catherine,
真不好意思,我也學不會,“[+/-] 继续阅读...”是一個專業博客幫我setting的。

昇傑,
呵阿,若不是你提醒,這組照片一直不見天日。
我聽過李叔叔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哈!我還沒去過外婆橋呢!

皆祥,
你又來了!-_-

Anonymous said...

走!

我们去看 click。XD

Anonymous said...

拍得很好哦~
學習ing...

赛柏拉斯 said...

哈哈,是开斋节和承杰一起去的?

照片真的很有个人风格,那时你看事物的角度吧?

xiangx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xiangxi said...

9,
哇!少有的誇奬哦。
笑笑ing。

赛柏拉斯,
是的,承杰是其中一人,其中一張照片中也有他的出現,看到他吧?

我喜歡簡單的東西,眼睛及心看了舒服的人事物。這個觀念一直都存在,也努力眼觀四周捕捉瞬間發現的人事物。

Anonymous said...

我就说你的名字很熟悉,原来我来过这里,
你拍得照片很不错^^

www.xanga.com/kyife

Frenshi said...

这个隐喻非常有意思。情人的心里需要一座桥梁。我不经意浏览了这篇文章,发现非常有意义。所以决定把它摘录在我的部落格,让更多人可以去探索情人心里的那一座桥梁。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動 Orson said...

「+-」何方高人相助啊?

你的拍照的觀念很好。可是個人有點覺得有一絲落寞…是我多心了。

感恩你的分享。

xiangxi said...

Clive,
嗨,我去你的攝影部落格看過了,怎麼英文字比中文字多啊?呵呵。

Cavin,
你的不經意,然後“情人橋”被摘錄在你的部落格。謝謝你很有心思的去發掘文字,然後跟大家分享。

洋洲麵,
不方便在此說出高人的名字,免得他投訴我咯。
我的觀念就是喜歡簡單,除了攝影,美術創作,感情,生活都盡量如此,不要複雜。不會感到落寞,只是多了一份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