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思念

思念的滋味五味杂陈,是创作人的创作灵感之一,他们把思念比喻变成有生命的东西,各有各精彩,汉字的表达真是语言之首,无以伦比。

张震岳把齐秦的“思念是一种病”这首多年前的作品改得很棒,加入的新歌词中,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久久不能痊癒” 更把思念的病情加重了。

伍佰的第一张专辑里的台语歌《思念亲像一条河》,对故乡及爱人的思念:
思念亲像一条河
载着故乡的月 来问阮心内的话
思念亲像一条河
流着故乡的沙 来听阮唱的歌
思念亲像一条河
浮着伊人的形影 伴着无奈的水声


刘若英唱的《思念》
思念是我藏在心里美丽的滋味
只愿你和我分享
思念就像沉默的你 从来不说一句话
就算是分离 也应该温柔的说再见
思念是我夜里醒来拥抱的颜色 分不清楚天已白
来解释你我必需分离的理由


姚谦写词,王菲演唱的经典歌曲《我愿意》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巫启贤的《思念谁》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姚若龙写词, 宇恒作曲,静茹的新歌,《会吸呼的痛》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张小娴写过:
狗不会瘦,因为它不会思念。人会瘦,因为他思念着别人。人总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里做一头可怜的流浪狗。

思念好像是很遙遠的一回事, 有時卻偏偏比現實親近一點。


吴若权也写过:
思念是一种无法摆脱的地心引力。

。。。。。。。。。。。。。。。。。。。。。。

我的思念是...... 暂时无法形容。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病了...
我沉默...
我痛了...
我瘦了...

原来如此。

g said...

哈湫!
g昨晚已经病了~不信的话,问就是那个很漂亮的。

chengsun said...

没错的话, 老巫的思念谁, 原创做人的中国的老郎.

Vincent Cho said...

那要問妳的思念是甜的還是苦的?

恩妮 said...

想念是水。
思念就像浸在水里,一浮一沉。
水压在胸口,似是温柔,却也沉著,痛着。

最喜欢姚谦写: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Anonymous said...

思念喜欢的人的时候,很开心也感觉幸福

可是有时候却很痛苦...

思念的滋味五味杂陈,就是这样地意识吧

恩妮 said...

向希也在思念? :P

song_4ever said...

忽然,我思念着没有面貌的她......
很苦......

xiangxi said...

Yan,
我建议你去看医生,看病情如何,呵呵。

g,
你的是单思还是相思病呢?
昨天我的同事说:心思思,想写诗(有押韵)。哈!

chengsun,
巫启贤是唱过老狼的《同桌的你》。

Vincent,
我的思念有甜,也有苦过。

恩妮,
你的想念是水很不错,想念时就喝一口水~~想念时就去游水~~想念时就去泡澡〜〜
我听歌听太多了,想念总会来来去去。
恩妮在思念还是想念?:p

xiangxi said...

龙瑜,
思念的滋味五味杂陈,应该是各种味道都参在一起了咯。
你也感性了。。。

chengsun said...

啊, 我真是老了......

恩妮 said...

向希,是的,那样的思念,温柔又有点苦,尤其是处于猜心的阶段,不过有个可是思念的人毕竟是美丽的。

想念有时多了幸福的成分。特别是想家的时候,有一种比不急待想回家的冲动,那也是美好的。

:P

limkokwei said...

还有,思念是一种病。

xiangxi said...

song,
很玄哪!没有面孔的她是谁?

chengsun,
是美丽的误会,不要认老哦。

恩妮,
很想知道谁那么幸运,成为你思念的对象。
迫不及待想见的心是难于掩饰的兴奋,想念人就让他知道,想家了就回家吧!

queenny said...

因为思念的对象通常都不在身边,
因此感觉“思念”这词,
都是恼人的,寂寞的,无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