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祸不单行

自上个星期一,我的身体就开始不对劲。先是喉咙痛,然后发烧发冷,看了医生在家休息一天,康复了80%。几天后又往外跑了,初二晚到九皇爷诞拍照,第一次开了眼界,迟些我会贴照片和分享一些趣事。

星期天有点小咳嗽,但还是和义俊,承杰,Yan,幽子及承杰的朋友去了Banting和Morib海边,看到如咖啡色的海水我还不怕死的把脚踩进去(因为当时看到两个人在海中浸泡好像都没事),还被一只小黑狗舔了小腿。离开海边之前发现我的小腿出现几个小红点,有点痕痒,就以清水冲洗了事。

隔天,我竟然重感冒了,鼻涕流个不停,又是咳嗽,又是失声。除了这些状况影响睡眠,也因为小腿非常痕痒,不停抓痒,快要捉狂的我一直忍耐到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小腿上的红点越来越多,像是被蚊子叮咬过的红肿,由于从没遇过这个症状,心里开始害怕起来。到公司完成手上的工作后就去楼下的诊疗所看医生,拿了一包药后听医生的话回家休息,因为又发烧了。

连续几天一直咳嗽咳到肚子痛,不好受;声音沙哑一点也不性感,而且喉咙痛无法说话,好辛苦。医生给的咳嗽药水一点也没有帮助,我只好到中药店去买“潘高寿四叔药厂,双料川贝枇杷露”(同事介绍的“两个老人牌”,至少比医生的咳嗽药水好多了)。另外,医生给的药膏,加上义俊给我的芦荟霜,涂了三天,小腿的痕痒都没有好转。我的心里越来越怕,星期四Yan来找我吃晚餐时,我再去看了医生。

跟医生谈着的时候,隔壁不断传来男生在料理伤口时发出的惨叫声,很吓人。医生竟跟我说抱歉,说男人比女人差,不能忍耐痛。(哈哈!)医生告知我的小腿应该是被肮脏的东西感染或被昆虫叮咬(对啦!我就怀疑是那咖啡色的海水或是那只小狗惹的祸),然后我又带走了四种药,其中两种是口服的。妈呀!又要吃药。

回家在房间一边涂药,一边眼泪直流数着两只小腿的惨状,右小腿共有三十二块小红肿斑,左小腿共有十多处。涂了药,吃了药,情况有比之前好,但还不能穿短裤及短裙见人。女生哪!如果小腿留下疤痕,就要哭着花钱修理了,我真的担心。

25 comments:

钪凯 said...

多灾多难~~~

那枇杷膏,肯定会有帮助的。(我每次都是靠它起死回生的)

好好休息吧。

◤kahyan™◢ said...

多多休息,最近就别往外跑了。
把身体调好,才能以最佳状态出席1027~ ^^

新怡 said...

涂了藥膏,好點了嗎?
我腿,也留有車禍后的疤痕,短褲短裙照樣穿。

Rachel Core said...

在玩海水时没被什么东西点了一下吧???

Invisible said...

我也刚病好。记得吃的清淡些,早日康复。

Anonymous said...

不要再去clinic 了,去看专科比较保险。再不然,叫 Jerry 介绍神医给你认识..
祝你身体健康。

g said...

向希,妳要多休息,快快好起来~

夏娃 said...

最近很多人生病,小心照顾身体哦

Anonymous said...

呃,我每每去浸海水回来都会斑斑红点,这次小腿也有几粒,但都是不到几天就全散了,回复正常了。

怎么你会变得这么严重?

Anonymous said...

夠力﹐你在MSN里形容的病情都沒有這裡講的十分之一。多保重身體﹐多點休息。

js said...

海水那么赃,你还敢将两只脚伸进去,实在佩服!没事吧?

恩妮 said...

我认为可能是狗狗身上的跳蚤呢!千万不要抓痒,会留下疤痕的。一定要勤劳敷药!

Chen Jie@陈杰 said...

小心照顾自己

xiangxi said...

钪凯,
我也有吃枇杷膏+咳嗽药水+各种药,现在算是86%痊愈吧!

Kahyan,
我还是照样带著药往外跑,坐著不动会发霉呀!1027,应该可以美美出席吧?

新怡,
药膏涂了,好一点点而已。

rachel,
我只在浅滩玩水,没有留意到有什么怪状呀!

invisible,
谢谢。我已经吃的很清淡,甚至胃口也少了呢!

康仔,
是的,我这几天打算看皮肤专科医生。

g,
好的。人老了,抵抗力比较弱了。1027见。

夏娃,
是啊!天气转凉,大家要保重。

幽子,
你真的是百毒不侵呀!才几粒红斑就不见了,我的就还死赖不走。可能我皮肤比较敏感咯!

升杰,
哪里只十分之一这么少?至少五十啦!因为病情反复,我本来也不敢说我的脚的惨况的,很丑啊!但是我还可以到处走动。

JS,
出事了,我后悔了,下次不敢了。

恩妮,
现在海水及狗狗是最大的嫌疑犯,不懂专科医生知道真凶吗?涂了药,吃了药会止痒,但还不能消除。

xiangxi said...

陈杰,
我会照顾自己的,若有人照顾我更好!呵。

et Shuben™ said...

请不要用手去抓小点点。上药之前一定要把双手洗干净。

完全康复后,一个礼拜要做一次的小腿磨砂哦。

Anonymous said...

可怜的。勤劳喝水多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每日一片维生素C片。

好好睡觉,调整好生活作息。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锻炼身体了。

我现在周四瑜伽,周末练习射箭。等彻底搬好家,就打算拖着Jerry每周去游泳!谁叫我体质变得这么差呢。

Anonymous said...

马六甲海峡的海水。。。只可以看不可以触。

Anonymous said...

Are you ok??

阿夏 said...

来问候你··好点了吗?

xiangxi said...

Shuben,
药效过了会痒哦!很难忍。完全康复后,两天做一次小腿磨砂可以吗?

jue,
我每天都喝很多温水哦,或许要多补充维他命C了,也有朋友叫我服蒜片。
除了游泳,你也可以拖Jerry去上瑜伽课哦。年纪大了,不运动不行(我啦)。

Sam,
马六甲海峡的海水,下次死都不碰了。

teck,
Hi, 听说那天你也在附近哦?

夏,
谢谢你,脚的情况没太多改善,明天我约了专科医生。

Chen Jie@陈杰 said...

jue,
打算拖着Jerry每周去游泳!=>感觉上像溜宠物。

sam & xx,
马六甲海峡的海水=>看地方啦

xx,
若有人照顾我更好!=〉大家还不排队!!!

Anonymous said...

哼.. 哼...

我的脚也中招... 到现在还痒着呢~

那时候我还一双美腿浸在水里,现在还有一点一点红斑...

还好那时候我没全身浸在水里... -_-

xiangxi said...

yan,
要不要给点药你涂?
早上我看了专科,医生说是被蚊虫叮咬。。。要继续服药及涂药。

Anonymous said...

是的,是的!!=>
我也去浸海水了,还好没事... (-_-')
好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