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曼谷“鬼佬街”

五天的曼谷自由行,多虧有亞航的廉價機票。這是我第一次去泰國,許多事物在我眼中都是新鮮的。頭三晚,我們選擇在最多外國遊客聚集的Khao San Road(香港人稱之為“鬼佬街”)附近的Rambuttri Village Inn留宿。三個人一間房的住宿費一天只需1100 batt,房內有電視機、熱水器及冷氣設備。


各有其帽
左邊我的兩個朋友及右邊賣東西的女郎,三個人剛好都戴著帽子,
各有表情,各有其帽。



這裡非常方便,甚麼東西都有,難怪外國遊客最愛這個地方。藥房、按摩中心、7-11便利商店、各類商店、Pub、外幣兌換站、銀行、ATM、餐廳、旅遊公司、警察局、guest house等等。大街小巷到處可見路邊攤賣食物、水果和衣服,處處都是生意機會。


18
左邊掛住男生T-Shirt,右邊是女生的比基尼,
中間則是暫時看管攤位的小妹妹。玲瓏滿目。



Khao San的地點位置也很佳,靠近聞名的旅遊景點The Grand Palace,Wat Phra Keao及Wat Pho(臥佛廟)。附近還有大學、國家畫廊及國家博物館。要使曼谷自由行減少許多困難,除了先上網查詢資料,要用很簡單的英語問當地人或德士司機之外,一張地圖的作用發揮可真大,它可幫了不少忙哦。

Khao San,這一條熱鬧的街道,只要多加留意,放慢腳步,看到很多新鮮事正在發生呢!一次看不完,下次還要再去。



帥氣童星
炎熱的中午十分,遇到正在拍戲的泰國童星,滿頭大汗。
他長得很帥,雖然我不知道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蝙蝠俠會議
七個蝙蝠俠在路邊召開重要會議。




偷得浮生半日閒,看!Tuk-tuk司機的睡姿很有型啊!




除了Tuk-tuk,五颜六色,鲜艳亮丽的toyota德士是当地交通工具的特色。




小販推著檔口沿街賣水果之王~賣榴槤啊!




滿車的掃把、雞毛掃及馬桶掃,奇觀。




坐在街邊就可以綁辮子頭了。



買一個吧!
沿街兜售手工製袋子,帽子及首飾的女郎,裝扮鮮艷奪目。




在曼谷到處可見泰王的照片,
顯然泰國人民很愛戴他們的國王。



水果天堂
這是我最愛吃的青芒果,20batt一粒,不酸反甜呢!
鮮黃鳳梨也不錯,大紅西瓜也很甜,簡直是熱帶水果天堂。



大雞腿
生意好得不得了的燒烤大雞腿檔,看起來很美味。




100%純正橙汁,很甜很好喝,25 batt一瓶。




小食店門口的擺設,我們在這裡享用午餐,青咖哩不錯。




走到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外國遊客,名副其實的渡假天堂。




旗幟飄揚。




難得遇見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我也來照一張相, SAWADIKA。


p/s:這個自由行,我的個人照片不超過八張,和老虎的合照最多。

18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I LOVE BANGKOK!!

Seven said...

Me too!!!!!

Invisible said...

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好可爱,SAWADIKA!

原来你去寻找幸福了!(我说过,旅行是幸福的向往,呵呵!)

Anonymous said...

“他長得很帥,雖然我不知道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嗯,的确很帅...

Vincent Cho said...

很怀念这里…上次和朋友一起去,这次想陪老婆同行~

Chen Jie@陈杰 said...

i'll be going soon

馥蠔 said...

我没有去过,我也要存钱去背包旅行。

馥蠔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s said...

一直想去看看,但老公就是不陪我去……

elcaro said...

那个麦当劳叔叔看起来也有泰国样,是我的错觉吗?

看了照片,觉得最喜欢的是泰国的五彩缤纷啊!

那个童星,我觉得是女生!

JacQueLine said...

哗~很喜欢你拍的所有照片..
感觉很真,很美呢...

奥古斯丁 said...

那个卖水果的是不是拿着刀威胁你说他们的水果好吃、好吃...?? 哈哈哈~~

Yenny said...

泰国~~~~!!!!
好想念~!

xiangxi said...

Keric, seven, 陳傑, yenny,
幾乎每個人去過曼谷都會再去啊!我也會再去,泰國真的是魅力之國。

invisible,
旅行真的很好,讓人放鬆,但是我走路走到腳痛。
旅伴也很重要,要有一樣的目的地。我順便去祈求幸福了。

jr,
他跟你一樣長得帥。

Vincent,
你一定要帶老婆去floating market和按摩/SPA咯。

馥豪,
背包旅行可以更省錢,經濟划算,東南亞國家最適合了。

js,
想辦法說服,慫恿你老公去,泰國就那麼靠近我們的國家,一定要去見識他們獨有的文化,食物和特色。

Oracle,
應該是你的錯覺,哈哈!是因為他的手勢吧?
泰國人皮膚黝黑,但是有很多身材標準的帥哥美女。
我也喜歡泰國的五彩繽紛,有自己的特色,別的國家找不到。
那個童星是男是女,都是“靚”啊!

jacqueline,
謝謝妳!歡迎妳常常來我的部落格,接下來我還有很多照片要post呢!

Augustin,
哈哈哈!是真的很好吃哦,別的攤位賣的水果也是甜的。
我吃了芒果,西瓜,鳳梨,椰子和炸香蕉,也喝了橙汁;都是水果。

Anonymous said...

亞航的廉价机票确实让大家都有机会出国走透透噢!:)
还没去过曼谷咯!有机会的话,肯定会约朋友去走走看看的噢!:)

xiangxi said...

bee,
亞航的concept 就是 everyone can fly。有了亞航,大家不必花很多錢卻可以多出國增廣見聞。我好像在幫忙打廣告?但亞航確實讓更多人實現飛的夢想。
機票預定都要很早,然後才安排去曼谷的行程,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Seven said...

好东西不怕做广告。

现在airasia飞亚洲的国家越来越多。

杭州市是不错的选择(离上海只有1小时半的距离,火车也很先进,车票才人民币64)。

海口市(海南岛)离开东方夏威夷才三个小时。

香港澳门就不用特别介绍了。

还有惹日,世界奇观之一。

曼谷巴里新加坡等等。。。

听说还有北京台北。。。拭目以待。

JacQueLine said...

好的,等着你的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