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聆聽易桀齊

我要推薦易桀齊是去年五月的念頭,先寫了彭靖惠卻把易桀齐拖到今天才寫,真的遲了很久。

去年在衛星電視台看到了易桀齊的新歌MV “917”,很特別的歌名。首先聽到憂傷的旋律開頭,看著螢幕畫面,我徹底被他的歌聲及旋律打動了,真的很感動。

在這首歌的推動力下,我開始去唱片行尋找他的專輯,也找彭靖惠的《浪費時間是快樂的》專輯。去了几間唱片行詢問都找不到,最後只好去1U的CD RAMA。一邊打電話問錄音師朋友有甚麼辦法,談著話的當兒在架上翻找CD;果然,老天不負我是有心人,竟然讓我找到易桀齊的《一整片天空》專輯,而且只有一張而已,興奮的心情不言而渝。

這張專輯的歌曲在我的iTunes里,工作的時間聽最多,也不曉得到底聽了多少遍。我欣賞有才華的人,而易桀齊對音樂創作的努力和認真,值得我把歌曲推薦給喜歡音樂的朋友分享,希望更多人認識他,聽到好音樂。雖然易桀齊沒有梁靜茹的名氣和人氣,但是我覺得能創作出感動人的音樂,讓人產生共鳴,就是好音樂。

李宗盛曾這樣評價他的徒弟易桀齊:
“易桀齊是細緻的音樂人,是勇往直前的生活家,他會讓你發現觸動人生的東西就在你身邊。”
“這樣的年代還有這樣癡迷音樂的人是難得的『傻子』。”


專輯文案:
“涽沌的時刻,聽他的歌,有如迎面的微風,雨後的彩虹”

專輯一整片天空(專輯及易桀齊的詳細介紹)
INTRO - 花的話 - 千里之外 - 趁一切還來得及 - 一直到今天 - 三秒鐘天堂 -
你若是和我一樣想念 - 一整片天空 - 愛我的人哪兒去了 - 多美好 - 聽這歌 - 917


是的,在此推薦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MV。一起感受易桀齐乾淨、誠懇、細緻的聲音,時而像一股暖流,時而像一陣清風。



“三月花,花有話,是我心裡那些話”

戴佩妮以呢喃聲音的口白在歌曲中友情客串。

《花的話》詞曲:易桀齊





“獻給無私的愛,以及時光”

後來我才確實知道,這首歌是寫給他2003年9月17日離世的父親。
易桀齊在一個訪問說,這首歌對他而言就像一場喪禮,彌補當初他無法送父親最後一程的遺憾。父親彌留時,他人在台北,卻因訂不到機票,遲了兩天才能回到馬來西亞見父親,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917》 詞曲:易桀齊






“走在千里之外,腦空的差點哭出來”
在2003年已經發行的EP《千里之外》,是一首兩地相思的歌,流露著流浪和旅人的孤獨感;但在帶著孤獨氣息的詞曲中,卻有著更深刻的守候和溫暖。

《千里之外》 詞曲:易桀齊


8 comments:

chengsun said...

他算是熬过来了, 能够制作学友哥的专辑, 是对他的肯定.

恩妮 said...

我也喜欢他的歌,之前一直在听他的三月花,嘻嘻,我是三月的花嘛。

Anonymous said...

去年刚刚来到墨尔本的时候每天都重复听'千里之外',听到我的朋友以为我的电脑只有那首歌。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 " 千里之外 "!

kopitiam83 said...

3年前和他有过交流,
人很随和,
很真的...

以前他有唱民歌的哦~

et Shuben™ said...

三月的花很乡土很好听。

爸爸的歌很煽情的真诚很动人……

浪子嬉皮士的无奈,距离也是另一种等待。

谢谢希希分享的好音乐/人。

xiangxi said...

chengsun,
辛苦努力的為理想打拼,總算開花了。

恩妮,
妳,茉莉,sheali 和 龍瑜都是三月的花呢!
三月花,美的花...

jr,
妳不只是在千里之外,現在還聽嗎?想念我們嗎?

ricky,
不錯的選擇!:-)

咖啡店主,
呵呵!他三年前的音樂和樣子和現在有很大變化吧?

Shuben,
“距离也是另一种等待”
讓妳更珍惜見面的每一刻。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愛他的音樂 希望能夠很快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