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天空之桥

十分钟,可以做什么事情?十分钟,根本不够用嘛!

星期日早上八点五十三分,我还睡得正甜,手机突然唱着王力宏的歌,响了。在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义俊朝气勃勃的声音(背景还传来Yan 的声音在不停喊我的名字),叫我去一个我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还叫我联络幽子,一起在十点三十分前赶去与他们会合。原本我这个懒人还想继续睡懒觉,一问之下知道他们两个在早上七点三十分已开始排队索票,当下有点感动,非去不可了。

我载著幽子一路顺畅飞奔到KLCC与他们会合,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众多游客必到之地,本地人却多数未曾到过的“天空之桥”(Petronas Twin Towers Skybridge)。在吉隆坡生活了很多年,今天我还是第一次到“天空之桥”呢!

进入等待处之前,每个人就像登机前必做之事,交出所有的东西进行扫描检查,以防范携带危险物件进行任何恐怖活动。义俊是唯一遭到搜身的,因为他穿的裤带头是铁制的,经过门检时发出了声响,哈哈!经过了这关,还需排队等著进入电梯,我们各自手持票根先来一张自拍合照。电梯很快的直升第41楼,经工作人员对大家简单的介绍这国油双峰塔之后,宣布我们有十分种的时间逗留在“天空之桥”。哈~十分钟而已,怎么不是义俊说的十五分钟?哎!

基于时间短促,我们只好赶快自拍合照,拍单人照留念,顺便拍拍几张在那么高的桥上隔著一层玻璃所看到的风景。我还来不及目观四周,十分钟就结束了,像鸭子似的被赶去乘搭电梯离开“天空之桥”。到了底层我们还是不愿离开,玩与国油双峰塔比身高的电脑游戏,看看一些关于国油双峰塔的资料,也在纪念品专店买了4个别针留念。我们还买了一个特别的纪念品赞助给1027博客聚会,就看筹委如何处置了,韩主席,我们很有诚意吧?!

对了,一定要说说9月9日是幽子的生日,寿星决定到Nando's享用早午餐,义俊则先去Secret Recipe 买蛋糕。KLCC Nando's的室内设计漂亮,但是鸡肉很硬,喝著可以免费添加的柠檬茶,小声唱生日歌,吃几口甜而腻的蛋糕,玩玩相机,说说绯闻,拍拍照片(Yan一点也不静了,有说有笑呢)...... 时间飞去中午一点正,然后我又转去谷中城与久违的老朋友见面啦。祝福幽子快乐99!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谢谢~!呵呵~ :D

Chen Jie@陈杰 said...

又是天空。。。之桥。。。

Anonymous said...

^^
15分钟 -> 5分钟电梯上下,10分钟天桥

chengsun said...

记得N年前到KL玩时, 就特地去了那里, 还特地7点多就到那里, 就是为了怕没有机会...

Anonymous said...

上去前, 没有看历史回顾片吗?

蓝玫瑰Emily said...

你们那张自拍不错哦!
哈哈哈

xiangxi said...

幽子,
不用客气,你开心就好。

陈杰,
没办法,名字是这么取的啊!但是这没有系列的。

义俊,
不如包括逗留在底层及纪念品专店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喔!

chengsun,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真的是要七早八早排队索票的,要不然要等到下午了。

mavis,
我们只顾排队及叽叽喳喳,没有看到也。

Emily,
幸好船夫有wide angle lens,DSLR自拍就简单多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没叫我……呵呵!我昨天睡到两点……

g said...

去过东京和巴黎的,就是没去过马来西亚的(只在下面看,没上去),g是个不称职的马来西亚人~

西街 = CJ said...

第一次游过来! 你好!又是一个摄影发烧妹女!请问,你们的CAMERA全MANUAL的吗? 有没有AUTO的SLR相机?

西街 = CJ said...

妹女= 美女 (对不起,打错字)

xiangxi said...

twilight,
你睡到太阳晒屁股了!

g,
所以,下一站你就要去"天空之桥",然后在那里呐喊:“我是马来西亚人!”

西街,
你好!
可以Fully Auto拍摄,看场合吧!但用DSLR者几乎都用Manual拍摄+Auto Focus的。用Fully Auto的话,就会不加思考就按快门了,或建议用Compact DC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有缘在钪凯那边同时留言,
跑过来看看,照片拍得很美。
订了文章回家慢慢咬。

xiangxi said...

Rawang Boy,
上电台记得发挥搞笑本领哦!

js said...

你们都是因部落格结缘的朋友吗?

xiangxi said...

js,
是的,部落格把我们都成为了朋友,还有很多呢!

西街 = CJ said...

那,对于新手,manual会难上手吗? 有什么论坛适合新人?

xiangxi said...

西街,
懂得摄影的基础,manual对新手绝对容易,也可选择适合新手的相机。

摄影论坛:
CARI中文论坛:
http://chinese4.cari.com.my/myforum/index.php#gid268

新摄影论坛
http://forums.nphoto.net/

影像拼图
http://forum.photopintu.com/

西街 = CJ said...

tq t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