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八三一的事

距离八月三十一日的日子越近,我就越觉得紧张,还有一丝丝惆怅。若我负责的竞标project未能在八月三十日完成,国家50岁寿诞的那天,全国沉溺在欢庆的气氛,还有博客们北上槟岛游玩,我就必须在公司冰冷的度过。现在正是农历七月,我与几位同事还得经常加班至晚上十点甚至十二点,这个情形还要维持到下个星期哦,真是非常不妙(平时若是这样加班也是不妙)。我每天喊着要回家乡,却深怕回不了家,有同事笑我在骑马,快马加鞭的工作,但目前的进展比较像是在骑羊。我是打工一族嘛,最期待的当然就是公共假期可以回家乡,或出外透透气。算一算日子,我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回家了,思念家的情绪已开始在发酵。。。

。。。。。。。。。。。。。。。。。。。。。。。。。。。。。。。。。。。。

有位信基督的同事,与她的教友自几个星期前,每天清晨五点起身,之后到教堂一起为国家50岁而祈祷,祝福及感恩国家国泰民安,人民和谐融洽。他们这种精神能耐令我佩服,因为我是个不能太早起身的人,若我每天五点就必须睁开眼睛,离开温暖的被窝,这会让我一直打瞌睡,精神晃忽。所以啊!神的力量对神的子女起了激励作用,让他们实行伟大的使命。

。。。。。。。。。。。。。。。。。。。。。。。。。。。。。。。。。。。。

马来西亚步入50岁,大部分人民都表现爱国精神,响应爱国口号。当中以商业为出发点最明显,有商家办有奖竞赛,送50辆汽车;有个电台办50小时接力广播;卫星收费电视台有831的特制节目;各个商家打国庆促销广告;大商家打国庆爱国广告;路边也有很多赞颂国家及国家领袖的广告牌;连非商业的也有国歌MV,今年的国庆百花齐放,很热闹。

。。。。。。。。。。。。。。。。。。。。。。。。。。。。。。。。。。。。

最后,我没忘了要祝福马来西亚50岁生日快乐,更成熟稳重的发展,以及拥有更宽阔的天空及更康壮的未来。

13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国庆日快乐!

js said...

回家是不需要理由的,想家了就回去吧……
其实我也很久没有回家乡了。你家在哪里啊?

蓝玫瑰Emily said...

向希,加油!!!

Rachel Core said...

我从新年那次回家之后到现在都没回去过了。

31日的北上我也缺席,原因是如果路过却没进家门,心会更疼。

Anonymous said...

那就...

开始相信神,用他的力量令你天天早上 5 点醒来,工作到晚上也不累...

这样就能去槟城了啊~ 嘿嘿嘿...

◤kahyan™◢ said...

向希,加油呐~
期待跟你一起北上^^
顺便去你家参观....

Chen Jie@陈杰 said...

我也三个月没回家了

xiangxi said...

js,
我家在北部的一个小镇,槟城与霹雳的边界。

Emily,
谢谢!我已经在加油。。。

rachel,
哇!那你真的要留些时间回家了,你的父母会很想念你的。

yan,
我信佛也。

kahyan,
我现在是赶羊的小孩,一直在努力,昨天财狼来吃了我的羊,我必须再努力了(老板下令再做多一个他要的concept,一粒炸弹丢下来-_-III)。欢迎参观我的家乡,有好吃的牛肉河粉及assam laksa。

陈杰,
回家吧!回家吧!!

恩妮 said...

原來向希也認識alex wong!

xiangxi said...

恩妮,
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呵呵,其实是我上次去看了他的摄影幻灯会(你们主办的),喜欢他的照片,就link了。

js said...

我也是北马人哦,来自吉打。

elcaro said...

哇噻!赶工赶到这么迟哦!!真的很不妙……祈祷!祈祷!

真的忍不住要讲,神的孩子好有毅力!这么做比商家们好多了Ora...虽然我这行也是靠商家们炒节日吃饭的。Ora...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Happy Birthday Malaysia.

song_4ever said...

原来你也是北部人。
831 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