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水上交易

船上買賣
在橋上往下看,別有一番風景和視覺,做買賣交易的大多數都是婦女。


杜能莎朵水上市場(Damo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是泰國著名的觀光景點,是我們參加一日游團的重頭戲。當我們在路途中時已經開始擔憂了,因為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來。抵達目的地的時候雨是小了一點,我們乘坐小船進入水上市場,雖然船有頂蓋遮雨,雨水還是一直潑進來,然後尖叫聲不斷,我們部份身體也打濕了。逛水上市場遇到下雨天,也是一個特別的旅遊體驗吧?!呵呵。我當時只想著保護相機,相機不可濕身,所以沒有捕捉到水上屋子和居民的照片。看到水上居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想起泰國的經典鬼戲《Nangnak》。


擁擠的水上市場
擁擠的水上市場


你要哪一頂帽子?
賣傳統帽子的婦女在船上叫賣
:“你要哪一頂帽子?我這裡很多讓你選啊!”


抵達水上市場,是綿綿細雨,我們再租小船(150泰銖一人),五個人共乘小船串遊市場。划船的是婦女,在水上市場叫賣的多數也是婦女,我覺得泰國婦女很能幹咯。琳瑯滿目的商品、泰國食物、水果及日常用品在船上兜售。 商品的價格開價蠻高,一定要殺價,我的同事買了一個包包,其他就不必殺了。坐在船上,看到哪個擋口你想光顧,可以隨時喊停,交易就開始了。因為一大早出門,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我們在船上吃炸香蕉充飢,嗯,很甜很好吃呢。


水上市場買賣
賣芒果糯米飯的婦女


美麗的熱帶水果(Tropicana Fruits)
美麗的熱帶水果,整齊的堆積成山,顏色很鮮豔。
我看到有一個外國遊客拿著一粒番石榴擺pose拍照,
她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吧?


上岸後,我們叫了三碗豬肉面,賣相普通的湯麵,味道卻非常美味,我把它的湯汁都喝光了!四種醬料和辣椒粉隨你加,辣椒粉會辣到飆淚,所以要先嘗嘗夠不夠辣,奉勸不要衝動下重手(我很謹慎,所以沒事)。在離開水上市場去“死亡鐵路”之前,我買了一盒芒果在午餐後吃,還是一句,芒果甜到半死!


豬肉面檔 (Pork Noodle)
就是這檔豬肉湯面非常好吃啦!



p/s: 這篇的照片主角都是女人,我想起我那能幹的母親。今天是母親節,祝所有媽媽及即將成為媽媽的偉大女人,母親節快樂!妳們是最棒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东方威尼斯,湄南河,照片拍得很好~
现在只有曼谷乡下才可以看到这样的水上交易!

也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Ke Ric 盶禕 said...

你有没有被拍到照片印在陶器碟上?

xiangxi said...

g,
謝謝。
水上市場是泰國的特色,雖然已經變成只是遊客去的地方。

Keric,
有,其實照片只是打印了貼在碟上,要走的時候被個女生拿住碟子追上來,我當然搖頭說不要買。這情況跟在Langkawi一樣,我也是不買。

Anonymous said...

很棒诶!!看了感觉好不同诶~~

有机会,要去尝试下这种地方.
还有,照片好棒.呵呵^^

Carson said...

你有没有被人拍了你的照片:)

恩妮 said...

我也喜欢那里的面汤,很美味。
不过上一次去水上市场好像9年前的事了,看来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