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愛輿害一線之差

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幾年的感情生活終於變質無味,
兩人的關係到達無法挽救的局面,這段愛情已經走到盡頭。
男孩坦承愛上另一個女孩,他們是相愛的。
愛情,沒有保證書。
男孩愧疚的提出分手,女孩卻不甘願放手。
女孩性情變了,情緒非常不穩定,做出令人震驚的事情。
女孩輿家人逼婚,查詢,威脅,跟蹤,騷擾。。。
女孩的舉動令男孩害怕,躲避得更遠。
大約兩年過去了,男孩跟後來愛上的女孩結婚了。
事情應該結束了吧?我想。
沒有,女孩還是繼續騷擾男孩。
腦子還是想著要報復,她認為是男孩害了她。
女孩不知道她的舉動,也等於在傷害自己。

愛惜自己的人,在撕心裂肺的失戀過後,
應該給自己一個復原期,不能一直在舔傷口。
恨,不能消滅心頭的痛,也不能讓人回心轉意。
報復對方,能讓日子好過很多嗎?
如果深愛過,妳不會要他永遠背著負心人的罪名過日子。

愛情死了,人可別賴死不走,死不放手。

(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0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就是因為很多人都不懂得如何去愛,所以我這個墮天使才會選擇了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學習愛。

如果那女孩是妳的朋友,我想妳能做的東西也不多了。

Vincent Cho said...

好傻…其实两年间都是在折磨自己啊~

Anonymous said...

請告訴她﹣其實最好的報復,就是活的比他更幸福快樂。

單身者 字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楼上的单身者,最好的报复是活得比他更加美丽快乐!

我也见过如此一个真人真事!女孩和我谈不上是朋友,但是每次见到她这样的在伤害别人,我仿佛见到她自己刺自己一刀。

何苦呢?

Unknown said...

她需要看心理醫生。真的。

最好的報復,也許真的就是證明沒有對方也活的很好吧~

Jinlan said...

爱的反面即是恨,人类永远是被感情牵绊的动物啊。

告诉她,失去一个不再爱他的人,赢回了从新再爱的机会,算是赚了。

JR said...

活得比从前更开心就是很好的报复。

chengsun said...

其实, 当时自己面对时, 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ry@n said...

爱一个人,是要对方好、对方快乐,

或许现在的她,爱自己,胜过爱对方了,

也可能,她需要认真地去学习爱自己。

xiangxi said...

其實我和她不很熟悉。
我的經驗是:
除了身邊的好友陪伴和鼓勵,
看書是其中一個讓心靈沈澱的方法。
愛情消失了,我不會苦苦握著不放。
活得比從前快樂,才是對得起自己,不關他事,
預備另一個幸福的來臨。